今天早上突然想起一個故事,想起你們,

雖然禮拜五才是情意課,但是有些話想對你們說。

 

記得以前情意課跟你們說的,老師父訓練男孩成為「男子漢」的故事嘛?

 

 

就像我突然發現得了癌症,所以必須學習如何去面對,

故事的結局會如何,醫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只有神才知道,但是那也沒關係。

 

人生中走著走著,有時難免會遇到不好的事,甚至會不小心跌倒,

跌倒了沒關係,每個人都會跌倒的,只要站起來就好了,

就算跌倒100次,但如果你站起來101次,那你就贏了!

因為跌倒很痛,就坐在那裡踢腳、哭鬧,那是小小朋友的行為,而我們都長大了。

 

肉體的生命本來就是有限的,神創造肉體的原因,

是因為透過肉體和我們的內心、精神、想法的鍛鍊,

讓我們的靈變得更完全,而只有靈才是永恆的。

所以即使肉體有時候會辛苦也沒關係,

透過這些辛苦,會讓我們成為一個更了不起的人!

 

未來在天國裡彼此見面的時候,看到的是再地上時造就得很完全、很漂亮的靈,

不是這個會衰老、會變胖、一點辛苦就哀哀叫的肉體,所以沒有關係的。

 


 

沒辦法陪你們到畢業,是我的遺憾,

但我相信神這樣安排也很好,因為在我心中你們會永遠還沒畢業,

我可以一直當你們的老師,你們可以一直當我的學生。

 

你們知道我的電話、信箱、地址,還有這個網站,需要的時候都可以找到我,

或許還可以辦同學會呢!

然後我就可以聽你們分享最近發生的好事、壞事,

這樣我就能大大的稱讚你們,或是再把你們念一頓。

 


 

有幾件事情希望你們能夠做到,當做是這次情意課的作業:

 

1. 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領域,做到自己能做的最好,不要半途而廢

 

2. 這世界很多誘惑,很多人會叫你們做你明知道不對的事,

不論有沒有人在看,神都在看。不要讓愛你的人擔心,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3. 好好對待身旁的人,無論對方好或壞,都不要說不好聽的話

因為你不知道神帶這個人到你身旁的旨意是什麼。

 

4. 你們很有天份、很有才華,是神所祝福的人,在全世界獨一無二

不論別人說什麼,都要記得這件事。

 

5. 可以的話,好好上教會、相信神吧!祂能教你的比我多太多了。

 

就這樣,記得做作業喔,不要又忘記了!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