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是我妹訂的,她堅持。

由於她今天右側鎖骨下做人工血管手術,右手比較沒力,她就要我負責發文,表達她內心的喜悅。


 

今天之所以訂這個主題,就是因為今天門診結果,確定她除了左有乳癌,右側也有乳癌,而且兩邊是不同的癌細胞。

 

根據陳啟明醫師的說法,兩邊不一樣才是比較好的。因為如果都一樣,那表示癌細胞擴散的很嚴重了,不一樣的話,表示他們還沒發展到那麼強大。

換句話說,目前我妹就是左胸跟右胸都有癌細胞,另外還轉移到了淋巴。

其他部分都好好的,能吃能睡能跑能跳,大腦運作也跟平常差不多,我們還常常講笑話。

 


 至於褚乃銘醫師建議的治療方式是

化療四次(縮小癌細胞範圍)開刀(移除癌細胞)放射線治療(斬草除根,確定根除)賀爾蒙治療(控制女性賀爾蒙,因為乳癌生長跟賀爾蒙有關,控制賀爾蒙就可以控制癌細胞生長的可能性)


順利的話,全部完成預計需要半年的時間,完成後再看狀況調整。


因為每次治療前都會先檢查紅血球、白血球跟淋巴的數量,如果未達標準,就會被遣返回家,養好身體才能再回來治療,所以其實時間點是很不確定的。

 



今天陳啟明醫師針對我妹提出的兩大問題(她看黃達夫院長的書,裡面有建議的問題,她就照問了)做出了非常精闢的解答,相信大部分罹癌患者也會有同樣的疑問,特別po出來讓大家參考。


1.根據目前的狀況,我的存活率大約有多少呢?

2.治療後,癌症復發的可能性有多少?


陳醫師說:「這兩個問題,都要問算命的。」

個人對於這個回答非常激賞,因為他提供了一個 a.找得到人 b.確實會針對這個問題回答 c.可以親口告訴你答案 的狠角色。

如果問上帝或佛祖,就沒辦法達到以上abc三種要求。



陳醫師,您真是太專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