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次親身勘查和信致癌中心醫院的體驗,實在要誠懇的建議大家,如果有癌症相關症頭,真的要去和信醫院,跟一般的大醫院差很多。

(我沒收和信什麼好處,不用擔心,我純分享而已。要不要去自己決定,我沒意見。)

 

推薦的重點有三個:

1.專業:先自首,我是很「信到」專業的人,因為專業真的可以省下很多不必要的浪費跟精神。人生苦短,不要自己一直瞎摸,搞半天又搞不出個名堂來,交給專業的比較好。在和信,一進到初診櫃臺,就有好幾組工作人員在協助我們。第一組是先收取證件核對基本資料,然後給我們一本和信的雙週刊,跟我們說明和信的門診時間、交通動線等實用的資訊,裡面還有院長給病人的一封信,說明和信的精神跟理念(看完我有點小感動,過兩天我還記得的話再po上來,哈哈),還有各式癌症社團的聚會時間跟報名方式(這很實用,讓我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有很多人有同樣的問題可以一起討論)。看得出來他們是志工,但是都非常的專業,說明的很清楚,讓我覺得很放心。第二組人員核對證件後完後,確認沒問題,就會請你簽名確認。第三組就厲害了,他們負責完整的審核你的過去病例(有沒有住院、有沒有其他慢性病、有沒有其他醫院的相關診斷書之類的)之外,還你的連兄弟姊妹、爸爸媽媽的兄弟姊妹跟祖父母的相關病史,通通審問的非常詳細,第一時間就能完整掌握病情。(這個部分「就感心ㄟ」,詳見最後一段補充說明~)

 

2.親切:對醫生跟護士來說,每天要處理堆的跟山一樣高的病人們,每個病人都覺得自己應該是天下第一緊急的案例,有些病人態度又不是很好,這些醫生跟護士真的很辛苦。但你也可以想像,知道自己或家人得癌症已經夠難受了,如果又遇到很凶的醫生或護士,那種感覺真的是很OOXX...。但礙於小命還掌握在他們手上,又不敢反抗,心中百轉千迴、三字經念得比大悲咒還流暢一萬倍。可是在和信,上至醫生,下至剛好路過的打掃阿姨,真的都非常的親切!無論是病情上的問題或者某診間要怎麼走,他們都會親切的回答,而且回答的非常清楚。舉例來說,昨天下午我們由於前面的種種檢查比較久(妹妹說是因為和信的檢查都做得比較仔細,所以相對花了較長的時間),最後剩下抽血檢查還沒做。照原本的排程是要到婦女聯合門診的抽血處,可是我們跑來跑去實在找不到。剛好打掃阿姨路過,於是我們立刻抓住這根浮木詢問,阿姨很親切地為我們指出方向。而且,她還看了時間,跟我們說那邊可能休息了,如果休息的話,不用擔心,到另外一邊的中央櫃臺旁也有抽血處。所以,我們去看了原本的抽血處沒有,所以就去了阿姨說的第二個抽血處,很順利的完成了當天的檢查項目。去醫院,治病當然是重點,但是,醫心也是很重要的。讓病人跟家屬安心,病情就先減緩了一大半。和信就是可以醫心的一間好醫院。而且他們從上到下都堅守這個重點,我很感謝!!(不然我妹很容易緊張的...)

 

3.笑容:基於一般人對癌症的無知,就會感覺特別害怕。如果醫生在診斷的時候臉又很臭,就會更加害怕~(雖然可能是早上罵完小孩或可能只是剛好沒在笑,跟自己的病情一點關係也沒有...)但在和信,完全不用擔心!醫生跟護士都會不時跟你閒聊跟講講無關痛癢的笑話,讓你整個人輕鬆起來。而且在看診的時候,我發現他們的周邊都放有可愛小卡片,提醒他們「你微笑了嗎?」...強者,就是在忙到翻掉,病人又堆滿一卡車的時候,還是可以談笑自若的醫生跟護士們!!請來賓掌聲鼓勵!!!

大家如果有進一步需求,麻煩自己上他們的官網瞧瞧~(我不專業,不要問我)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官網  http://www.kfsyscc.org/

 

照例要補充說明一下,到目前為止,我發現癌症之所以可怕,在於我們目前的醫學技術對於癌症實在瞭解太少。跟流行性感冒、骨折啦、近視啦之類的疾病相比,癌症充滿太多的不確定性,所以我們對未知、對不可控制感覺到恐懼。目前已知的部分是,癌症有家族性,也就是說,像我妹得了癌症,那麼我的癌症中獎率就比一般人高很多。所以,我要呼籲的是:如果我們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罹患癌症,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定期做身體檢查。提早發現、提早治療,真的會讓整個治療過程輕鬆愉快非常非常多!!

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願意正視癌症!

-------------------------

2014/1/18補充:昨天發現新病友還是非常多,想要瞭解的問題跟我們都很類似,請新病友們參考  懶人包~剛發現罹癌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