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許多人說:「你都不害怕嘛?」

「你可以不用那麼堅強沒關係!」

「你不要再裝了啦!」


坦白說,未來會如何,我真的不知道,

所有接觸過化療的人,共同的評語都是「生不如死」,

乳癌四期的五年存活率是三成,我不怕嘛?

我從來沒有說我不害怕,

只是,我一直對聖經中耶穌所說的一句話很感動:


(馬太福音6: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我沒有要逃避或偽裝,但是我知道恐懼和憂慮會殺死一個人,

既然都是要面對,我能不能好好把握這段還健康快樂的日子,

做些有意義、有價值、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呢? 


為什麼在能笑的時候,要為未來可能會難過而哭呢? 


如果現在想著未來的痛苦而哭,

何不乾脆想著痛苦後,能再次以著更成長的樣子見面,

為了喜悅的那一天而笑呢? 


記得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

「故事的結局總是美好的,

   如果它不美好,那表示還沒有到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