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親愛的大家好~

 

雖然在安寧緩和科裡的醫生、專科護理師、護理師們都非常仔細的照顧小右,

很遺憾的還是要跟大家說小右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還是沒有起色,目前已經陷入昏迷了。

醫生已經請我通知家人來看她最後一面了,

這是小右從去年五月之後「又」再次病危了,

我其實心裡一直希望她可以再醒過來,繼續很龜毛的點餐,

讓我跑大老遠買回來或煮了半天,再挑三揀四的嫌菜不好吃,

或者因為一點小事而對我不高興,念我都亂搞,然後一下就過去了。

真的一直都這樣希望,

因為

這樣至少表示我有心愛的妹妹可以一起生活,

但是

還是要面對現實。

 

 

小右從入院前就一直因為咳嗽跟喘而吃得很少,體重已經沒多少了,

這段時間進食狀況越來越糟,又因為支氣管攣縮而讓她無法說話、連喝水都嗆到。

雖然已經好一陣子沒量體重(根本動不了),但可以合理估計她的體重已經降到四十公斤以下了。

體重比去年病危少了十多公斤,也根本無法再進食的狀況下,

好像沒有機會逆轉勝了,

我想

這次病危應該是真的了。

 

 

由於不希望大家只是擔心跟憂慮,我想跟大家分享小右去年病危時,陪伴我渡過心理關卡的一段影片。

看完好幾遍之後,我確實心裡輕鬆許多,希望對大家也有幫助。

 

 

影片裡的女主角Anita也是癌症患者,經過一次瀕死經驗又奇蹟的活起來,分享她所見到的一切。

雖然如同大家知道的,小右是基督徒,也一直希望我也加入她的教會,

我始終覺得雖然確實有感覺到有一股力量在運作世界、幫助我們,

卻因為智商不高而無法判斷那是上帝還是佛祖還是誰,

沒有選擇一個真正的信仰,

一直很follow my heart的過生活。

而影片中Anita所描述的世界,非常能符合我的感受:

我們全部都是一體的,所以匯集成一股全能全知的力量,讓我們感受到無條件的愛。

就像小右跟我這幾年透過網路分享所感受到的一樣:無條件的愛,源源不絕。

我覺得,無論信仰哪個宗教,愛是共通的語言。

 

 

影片最後Anita回答觀眾問題時說了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例子。

我們活著的時候,

就像手掌上的五根手指頭,彼此互相吵架打架批評對方,

等到死的那一刻,

突然發現,

原來我們跟手掌全部都連在一起,

原來我們都是一體的!

 

 

也許小右現在就像影片中的女主角一樣,從上方看著我邊打電腦邊哭。

但其實失去她就像失去一部份的我自己一樣痛苦,

我想她能懂得,不會介意我哭的。

 

 

想到她能夠像影片中的Anita所描述的一樣,

讓她離開身體之後內心反而覺得無比的平靜與喜悅,

讓她離開這些年來分分秒秒黏著她的病痛,

也許她可以坐在上帝身邊微笑的看著我們,

就像她狀況好的時候一樣,

甚至更好,

我確實會覺得寬慰許多。

 

 

 

這五年來,小右跟我一起非常非常努力的渡過了每一天,

現在回想過去,我們都了無遺憾。

同時,也感謝大家這麼長久的陪伴與分享~

 

 

我看著昏迷的小右,

經過這幾年,她的黑頭髮裡已經長出白髮了。

心中想著:她抗癌抗得頭髮都白了呀~

經過這些年,我想大家也知道小右真的有非常多辛苦的時候,

請大家體諒小右現在真的累了。

我們讓她好好休息吧~

 

 

 

對於目前正在看著我們部落格的你啊~

我想對你說:

好好愛自己!好好愛著每個人吧!

能好好過日子的時候,就要把日子過得好好的!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