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在醫院或其他店鋪詢問過防淋巴水腫的「彈性壓力衣」價格,

大家就會知道,「陽光基金會」真的是個非常「良善」、「負責」的組織啊!

市售的彈性壓力衣/壓力袖套,大多是固定尺碼(S、M、L、XL),一副價格萬元起跳,

可是陽光基金會是治療師幫你量身訂做,而且使用期間內可以多次修改

(一般都是3個月回去給治療師檢查一下,確定穿戴狀況良好即可;

如果突然穿不下或覺得太緊、太鬆,就可以立刻跟治療師約時間修改,改大、改小都可以),

然後單手2副是4400元,這真的是太感動人心的價格了!

(考量多數病友是單側淋巴結摘除,只需做單手,2副是為了換洗方便,所以報這個價格;

如果跟我一樣需要做雙手,當然價格就是double囉!)

 

之前因為八仙塵爆,陽光的業務量爆表,曾經一度不收新的病人,

但是感謝神,八仙受傷的朋友們大多都「畢業」,回歸正常生活了,

所以,新朋友們有需要的話,都可以打電話去預約囉!

 

陽光基金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91號3樓

電話:(02)2507-800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上午9點~下午5點半

 


因為還在持續治療中,這次夏天手腫的日子正式來到之前,就先去訂做了新的彈性壓力衣,

然後透過治療師的介紹,才知道新的「彈性壓力衣」材質升級,而且價格不變喔!

 

我們來看一下究竟有什麼不同呢?讓我們膚淺地從「外觀」開始看起~

首先看舊版的外觀

IMG_2049.JPG

這是「手套」+「長袖套」的雙手組

 

然後是新版的外觀

IMG_2050.JPG

這是一體成形雙手組。

 

新舊版本整體外觀比對一下:

IMG_2051.JPG

(左側新版,右側舊版)

※ 說明:也可以用新的材質,同樣做手套+長袖套,

但治療師說做一體成形的話,腕關節的地方不用交疊,比較舒服,如上圖。

 

新舊版本細部也比對一下:

IMG_2052.JPG

(左側新版,右側舊版)

新版的除了顏色較淺、材質明顯光滑之外,最頂部的帶子也比較寬。

因為帶子變寬,長時間穿戴比較舒服,嚴重水腫時壓力分散,勒痕比較不痛。

 


看完照片,讓大家有個印象,接著說明「功能」上的差異:

 

1. 新版的材質比較「薄」,夏天戴起來比較舒服,洗後乾得也比較快。

2. 新版的「彈性」比較好,所以常彎曲的指節等部分,比較不會失去彈性。

 

上面兩點是治療師說的,我使用後也認同,以下是我自己使用後的心得分享

 

新版的彈性壓力衣,「穿戴在手上的感覺」的確比較舒適,這是毋庸置疑的;

可是「穿戴」這個動作本身比較不方便,

特別是採用「一體成形」設計時,要把它穿上去,真的自己一個人辦不到啊!

 

因為:

(1)新的材質本身很滑,所以不好抓,我的指甲因化療副作用還沒長好,抓力更弱。

(2)一體成形的設計,在手腕處會最窄,手要穿過去需要一些掙扎。

(治療師設計時就有注意,手腕處已經相對壓力較小、較鬆了)

(3)天氣太熱的話,手臂會出汗,壓力衣黏在皮膚上,更拉不上去,(新舊版本都是啦~)

這時候只能開強風或冷氣,等它乾了才能拉得動。

 

所以出門要穿的時候,就是我自己先努力讓手腕處通過,然後我姐再幫我拉好上方手臂袖套處,

目前穿戴雙手大約需10~15分鐘,可能以後經驗豐富一些可以提升速度吧!

 


幫我做彈性壓力衣的莊治療師有說,

如果真的覺得「一體成形」不習慣,可以拿回去改成原本的兩截式(手套+長袖套),

我正在認真考慮這個問題,因為真的各有優缺點啊~~~~

如果過一段時間還是都穿這麼辛苦,我應該就會拿回去重改了。

 

以上是認真的「升級版本」使用報告,給需要的朋友做參考喔!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