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38923173_0aff3d1977_b.jpg

之前說過,四月不是個平靜的月份,抽肺積水、感冒、體重直直落,天都要黑一半了,

但是,哈利路亞,如同聖經中主耶穌所說的:「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24:13)

五月真是個充滿祝福的好月份啊!!

 


因為我話多,所以先講這次門診的重點,再來分享心得~~

 

5/2 第12次門診化療:

1. 體重47.4,血紅素11.6,白血球5000。

因4/21起感冒發燒,目前感冒已好,只是持續腹瀉,所以數據看起來比較低。

 

2. 當天照胸腔X光,比對這段時間肺部的狀況,

a.jpg

左圖是5/2當天,右圖是2/10的胸腔X光照,

肺積水今年有持續上升(表示化療藥物該換了,快壓不住囉~),中間抽了兩次肺積水(3/21、4/6),

可是比起去年上半年,每兩週要抽一次肺積水,

現在抽完超過一個月還沒事,我已經非常感謝神了~~~

 

※ 插播--如何看胸腔X光照:

沒肺積水(肋膜積水)的人應該看不懂有什麼不同,所以來個簡易教學,

要看的重點就是,一般人的胸腔X光長這樣:

CXR.ht2.gif

兩側肺部吸飽氣後,胸腔的空間很大(黑色部分多),下方會有尖尖的角,

 

b.jpg

我因為有乳癌肺轉移,所以肺部被肺積水擠得空間很小,而且下方的尖角不見了。

 

黑色的空間越小,表示肺部能夠發揮機能的空間越小,

當空間過小的時候,病人會喘不過氣、無法平躺、一直咳嗽,

解決方式就是要趕快去醫院抽肺積水了~~

 

3. 本階段化療至今最後一次。

兩週後回診,褚醫師說可能改「口服化療」或吃「抗賀爾蒙藥」

我超級驚訝,一直問褚醫師:「我狀況有好到這樣嗎?」

褚醫師笑了笑,說:「不然一直打下去也不是個辦法!」

 

嗯,這句話很有道理,默默看了陪伴我多年的google日曆,

從去年6/21開始隔週一次化療直到如今,

我竟然化療了快一年耶!是該讓身體稍微休養生息一下了~

 

所以結論就是,5/8做「肝臟超音波」,確定肝臟是否有轉移,

褚醫師看完檢查報告,再決定下階段要用什麼治療方式,

 


 

總結心得

其實我打「太平洋紫杉醇+健澤」的副作用真的算很輕微,

每次差不多都是:

1. 當天打完化療開始非常想睡,在家昏睡個2-3天。

2. 打完當天起便秘3天,之後恢復每天拉肚子。

3. 指尖麻刺,但是因為每週固定耳尖放血排毒,所以現在只剩拇指、食指尖會麻。

(想瞭解的人請參考:大推!解決急慢性疼痛、睡眠等問題的自然療法--黃麗春耳醫學

 

雖然跟這兩個藥物處得這麼好,

可是癌細胞似乎已經產生了抗藥性,肺積水不斷升高,是該換藥的時候了!

往好處看,去年五月狀況那麼不好,醫院都問要不要選擇「安寧照護」了,

我竟然化療了一年還沒死,而且現在狀況跟當時比,真的好太多了,也沒什麼可以抱怨的~

唯有感謝神而已~~

 


總之,我們以將近一年,連續21次的化療,結束了這回合,

我還活著,沒有死,而且每天活跳跳,看起來短期內也還死不了,

呵呵,這樣算不算一個有希望的分享呢?

大家一起加油,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