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看標題就知道,四月不是個平靜的月份啊~~

large 20140322 2.jpg

 

上篇文章(3/7、21轉移更多後化療:太平洋紫杉醇+健澤 8、9 (抽肺積水篇) )說到,

三月份開始我的肺部開始不太好,嚴重咳嗽的問題造成生活上很多的困擾,

3/21(二)抽了一次肺積水,左側700c.c.,

雖然當天很不舒服,可是回家我姐立刻幫我放血、貼耳灸、超強力按摩耳朵,

我是個很「惜皮」的人,那天晚上放血跟按摩時痛到哭幾次,但隔天整個人真的就沒事了,

超神奇~沒有抽完肺積水,這麼快就沒事過!

 

所以我們很開心地想說,原來這樣處理就可以了啊!那抽肺積水也不算很嚴重嘛!

然而事實證明,我們還太嫩了~~

 


本月事件太多,按順序說明狀況:

 

第十次化療+抽肺積水:

4/5(三)門診:體重48.2公斤。血紅素11.7,白血球5600。

數據持平,體重仍可再提升。照常化療。

 

這次沒有下午立刻接著抽肺積水,因為我個人非常欣賞的林金鵬醫師只有週四下午才輪值抽肺積水,

他抽肺積水的技術很好,會「比較」不痛,而且他的慣例都是一次兩側抽乾,可以撐比較久。

隔天4/6(四)下午抽肺積水,左側550,右側950,總共1500c.c.。

 

有上次的經驗,我們回家立刻放血、貼耳灸,可是我太怕痛,就跟我姐說自己按摩,

可能是這次積水抽得多,加上我自己又「惜皮」按摩得太小力,本次輔助治療成效不佳,

只有當下按摩時沒咳嗽,隔天狀況依然不太好,

一直咳嗽,甚至咳到吐,整排肋骨因咳太多很痛,

大腸本來就不好,持續拉肚子,體重下降至45公斤,有點糟糕。

 

這種嚴重咳嗽的狀況大約三天後好轉,

之後還是會咳,但至少不是那麼嚴重,大約一個禮拜後才完全恢復。

 

第十一次化療:

4/19(三)門診,鄭小湘醫師代診:

1. 抽血報告:白血球5180,血紅素11.8,體重47.7,正常。
2. 因肺積水上升快速,下次門診安排照胸腔x光。
3. 正常化療,並打防骨損的針。

 

上面寫的體重是醫院量時,加上外套的體重,真實體重是46.7公斤。

依然容易咳嗽,但已好轉很多;吃東西還好,只是一直腹瀉,體重上不去。

 

感冒小意外:

原本這次化療完狀況還不錯,

4/21(五)為了提前慶祝堂妹生日,我姐開車載我們兩個去蘇澳吃海鮮,

其實那天下著毛毛雨,餐廳根本沒什麼人,食物全熟,我也沒有吹到風、沒跟病人接觸,

可能是整天太累,然後不知道怎麼了,當天晚上就開始整個頭超痛,

一直做惡夢,兩小時醒一次,清晨4:30醒來一量,體溫已經38.4。

 

雖然說體溫38.0以上就該去急診,

但是我姐她真的連續幾天忙碌累壞了,隔天她也還有很多事要處理,

我覺得如果那時候叫醒她,有90%以上的可能性,我們會在路上就發生車禍,

如果半夜自己叫計程車去醫院,也沒有人幫我處理相關問題和填表格,於事無補,

頭痛、發燒還要考慮這種問題太辛苦了,所以我就選擇繼續睡覺了。

 

隔天4/22(六)因體溫整天在發燒邊緣(就是37.7~37.9的意思),

難以進食和禱告,全身無力,在家幾乎是昏睡了一天。

 

4/23(日)略為好轉,沒有發燒,但一直咳嗽到快吐,體重再掉回45公斤,

即使喝薑湯、泡腳、貼耳醫學、含喉片也沒什麼用,

推測可能是感冒或肺積水上升太多,想說週日去醫院也沒用(畢竟也沒發燒,我姐又忙,我沒空住院),

週一再打電話跟個管師討論處理方法。

 

因為狀況太不好,自己又沒辦法禱告,趕緊請求我的代禱大軍們幫忙禱告,

結果4/24(一)很神奇地幾乎沒有咳嗽,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就好了很多!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就沒有打電話給個管師了,

就在我很開心覺得自己沒事時,晚上又開始發燒,但是只有38.1。

 

經我個人推測,這段時間不時發燒、頭痛、咳嗽,

因為咳嗽並非持續,所以應該不是肺積水造成,而是感冒引起的,

感冒正常週期一週就會結束,我都已經撐了4天了,沒道理最後幾天才衝去醫院啊~

而且我姐是真的很忙,我去醫院會沒人照顧我,那命運是很慘澹的~

 

所以結論就是,我早早去睡覺,讓免疫力好好發揮它的效果,

果然隔天就沒事了,這三天完全沒有發燒,咳嗽也好轉許多,真是感謝神!

我應該順利度過感冒魔王的關卡了。

 


嗯~~最後還是要強調一下,這次狀況實在是情非得已,

其實發燒真的應該要去看醫師的,因為有可能是感染了不知道什麼病毒或細菌,可能會併發很多問題,

所以,好孩子不要學啊~~~~(心虛)

 

總而言之,目前狀況是還不錯的,穩定等待這階段的最後一次化療中,

還在治療中的病友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