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寫的大多是原理和方法,這一篇要寫我治療的經驗。

現在許多癌症的治療,都比較像是慢性病,即使像我一樣的四期病患,仍然存活期滿長的,

所以通常不是「馬上會死」的問題讓人困擾,而是治療中「無盡的疼痛和疲憊感」會消磨人的心智。

8787057081_a3c64c69ec_b.jpg

同場加映 上篇文章:大推!解決急慢性疼痛、睡眠等問題的自然療法--黃麗春耳醫學

 

當然即使是過去惡名昭彰的「化療」,

現在因為各種止吐、止瀉、止痛等藥物做得很好,也沒那麼嚴重了,

但是有些副作用,是即使服藥也無法完全消除的,

而且服用太多藥物,總是難免擔心其後遺症。

 

禱告、聽話語、聊天、出去走走、適當休閒等「心靈的輔助治療」有其必要性,

而像是飲食、運動、睡眠等「肉體的輔助療法」也是絕對必要的。

「耳醫學」是我親身體驗後覺得有效的其中一種自然療法,

對於減輕各種治療的副作用效果很好,且重點是不傷身體。

 


 

以下講的,都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例子:

 

1. 改善睡眠問題

最開始會覺得「耳醫學」有效,是7月份的時候,

因為身體狀況不好,即使打完化療整天一直昏睡,可是還是覺得很累,

晚上一直亂作夢,都沒有睡飽的感覺;白天很想睡覺,可是也時常睡不著,很淺眠。

當睡眠品質不好的時候,免疫力無法發揮作用,所以各種副作用變得更嚴重,是個惡性循環。

 

「和平醫療團」的醫師姐姐熱心地跑來我家,幫我用耳醫學診斷,

發現我耳朵的「多夢區」、「深層睡眠」等位置都浮腫,就幫我貼了耳灸,

結果我從那天晚上開始,我很神奇地不會作夢、睡得很好,整個人的精神就變好了很多!

 

當時真的覺得「怎麼這麼厲害!」,因為即使我之前吃醫師給的鎮定劑,效果也沒有這麼好,

根本不用藥物,只是貼個小貼片在我耳朵上,竟然問題就解決了!

 

2. 減輕手指麻刺

紫杉醇類的藥物,都會有毒性在末稍神經累積的問題,

有位阿姨是十多年前作化療,可是她說到現在手指尖都還是麻麻的。

 

我大約是8、9月份的時候,開始出現手指麻刺的問題,

一開始不以為意,麻麻的其實也不會怎樣,不影響手指功能就好,

可是後來越來越嚴重,指尖碰到東西就很痛,那段時間真的有點慘,

因為生活中,穿衣服要扣釦子、吃東西要拿筷子、寫字需要拿筆,

可是碰到所有東西都覺得很痛,這樣是要怎麼生活呢?

 

當時那位醫師姐姐開始建議我耳朵「放血」來排毒,

我真的是很怕痛的人,原本聽到這種提議都是直接拒絕的,

但是因為副作用太嚴重了,所以我也只能夠同意。

 

解決手指麻刺問題的方法,是在「耳尖」放血,

我覺得有點痛,但是幾秒鐘的事情,忍一忍就過去了,

神奇的事情再次發生,放血後的5分鐘左右,

我的手指頭疼痛減輕,從「痛到想哭」變成只有「麻」的程度!

 

其實每次放血的量不多,大概是2-3滴的那種量而已,

經過每週固定放血之後,我現在一週大約有1/3的時間,指尖都是有知覺的,其他時間有點麻而已,

(沒辦法,我還在持續化療,藥物是一直進去身體的,排毒速度沒那麼快)

總之,有正常的手指頭可以用,我覺得好幸福喔~~

 

3. 止咳

因為肺部轉移的關係,狀況好的時候沒事,

可是如果天氣冷、吹到風、肺積水上升的話,我就會一直咳個不停,很難正常的說話,

喝溫水、川貝琵琶膏,或是含喉糖可以改善,

但是總不能一直靠這些,尤其出門在外時,真的通常只能一路咳到底而已。

 

這時候姐姐已經開始學「耳醫學」了,有天晚上我又開始一直咳,咳到快要吐了,

所以她就按照黃麗春老師書上教的,幫我貼了「止咳」的幾個對應穴道,包括肺部、氣管、止咳等,

貼完之後大約10分鐘,我突然就不咳了!天啊,我們兩個都嚇到了!

然後我就正常的講話,在家裡走來走去,完全沒事~太厲害了~~~

所以現在如果咳得太嚴重,或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出門時,姐姐都會先幫我貼「止咳」。

 

4. 止痛

因為同時我癌症也骨轉移(這樣寫一寫,怎麼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問題很多~),

所以有時候會有骨頭疼痛的問題,特別是癌細胞最多的骨盆腔、腰椎、胸椎,

有時候早上醒來就突然很痛,我也不知道它怎麼了,

之前都只能夠忍耐,反正過一段時間,通常就會好轉,只是不知道要過多久而已。

 

後來有一次真的太痛了,我早上起來痛得要哭了,連早餐也不想吃,

姐姐就用line問黃麗春老師的弟子--馬可老師該怎麼處理,按照她的建議貼了三個耳灸之後,

大約5分鐘的時間,我突然胸椎的骨頭就不痛了,

真的一點都不痛耶,好像剛剛那些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好神奇喔~

 

5. 診斷準確度高

之前提過,我今年3/2跟黃麗春老師見面,有請她幫我診斷及治療,

她沒有看過我的任何檢查報告,只知道我是乳癌四期患者,

當時診斷的結果我用黑字表示,對照醫院報告或我生活狀況,將完整版整理如下:

result.jpg

 

透過觀察耳朵,就直接說出我的兩側乳癌,那邊是全切、那邊是局切,讓我最訝異,

能夠正確指出是「左肺底」有腫瘤,也讓我很驚訝,

其他各種症狀,除了「卵巢囊腫」我真的從不知道外,基本上和醫院檢查報告、實際身體狀況都一致。

 

我很佩服黃麗春老師不需要透過昂貴儀器,就可以直接瞭解病人身體狀況的醫術!

好好推廣的話,應該可以提早發現、解決許多疾病的問題。

 

跟高齡80歲的黃麗春老師本人,在銘傳大學基河校區合照:

S__30834723.jpg

 

(我很不想放自己的正面近照,沒有眉毛真的就是看起來不對啊!

可是我姐說以前更醜的照片我都放上來了,這張不算什麼,非常有說服力,所以我就放了~唉)

 


 

上述經驗聽起來都超扯,可是真的就是我親身經歷,

原來「人體有自癒能力」這件事情,

除了飲食、運動之外,還可以透過刺激耳部穴道來達到這樣的效果,不需要額外的醫藥,

我跟我姐真的開了眼界!

 

結論就是,我覺得「耳醫學」是能夠幫助治療中的癌症病患,減輕副作用的好方法

即使是一般人,常見的肩膀酸痛、運動傷害、睡眠問題等等,

如果想要提升生活品質,也可以去詢問看看

 

當然如果自己學會的話,能夠馬上自己處理,也可以幫助更多人,當然更好,

可是學習「耳醫學」門檻真的有點高

一方面是要瞭解人體的結構、器官運作,真的很複雜,難怪醫學院要讀七年,

另一方面,學費和器材也不便宜,兩天一萬多塊的課程,講得也滿深的,

一般人要聽懂不容易,所以通常都是中醫、西醫、復健師等等人去上課比較多。

 

參考新聞:

耳醫學之母黃麗春講學醫師自費上課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532463

左手聽診、右手埋穴...結合中西醫!第一名家醫科醫師,成功用耳穴治療近萬名病人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M.aspx?id=ARTL000078481

窮到剩百元吳森照常義診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17000611-260107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