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週五是許多病人出院的日子,所以我們很快就排到了病床,

而且感謝神的是,因為病房當中有消防設施,所以價格有稍微便宜一些,

從4500變成3800,已經很不錯了~~

 

兩者設施其實幾乎都是一樣的,有病床、陪病床、衣櫃、床頭櫃、冰箱、會客桌椅、單獨的衛浴設備,

其他些許的差別如下:

 

1564597557a87a.jpg   menu-pic-1200.jpg

左邊是一般的單人病床,陪病床是完整的木頭軟舖,下面的抽屜可以防鞋子等雜物;

右邊是有消防設施的單人病床,因為有消防設施擋在中間,

陪病床是一個可折疊的座椅式床鋪,下面沒有可以放東西的空間。

此外,我發現比較便宜的另一個代價,就是浴室會稍微小一點,但反正我也不大隻,沒有差。

 


從2/10週五下午2點急診室報到,到全部檢查結果出爐,醫生看報告、給建議、安排病床等,

我從當天下午5點開始住院。

 

其實從下午2、3點開始,我就陸續出現一些類似感冒的症狀,喉嚨痛、咳嗽、流鼻水,

但因為流感快篩驗不出東西(醫師說可能細菌數太少,或正好就是沒驗到),也可能是病毒感染,

反正我的主治醫師--褚乃銘醫師醫師就依照當時的症狀,幫我選了一種比較普遍的「上呼吸道感染用抗生素」

住院當天晚上開始打抗生素(替大家複習一下,抗生素是專門對抗「細菌」的,對「病毒」無效),

每個抗生素的療程大約都是3-7天。

 

一轉眼到第二天早上,我覺得整個精神滿好的,吃完早餐,就快樂出門在病房區散步了半小時,

結果不知怎麼搞的,一回來就覺得很累,躺著躺著又手腳冰冷,然後接著就發燒了一整天,

搞得我接下來幾天都不敢踏出病房一步了,我很沒膽的啊~

 

前面三天的時間,幾乎都在發燒和各種感冒症狀當中度過,

比較慘的時候,即使吃了退燒藥(普拿疼),體溫依然是39度起跳,

而且藥效(6小時才能再吃一次)快過的時候,就會燒得更高。

 

然後我要說,我姐姐同一天起,也跟我有一樣的症狀,只是比我輕微很多,

她只有稍微喉嚨痛、咳嗽、流鼻水,沒有發燒等等;

連第一天晚上照顧我的護理師,她出去護理站都開始咳嗽、流鼻水,

所以,雖然不知道我到底感染了什麼,但那東西真的是太凶猛了~~

 


然後到了第四天,也就是週一上午,我體溫終於恢復正常,

所以開始努力想跟褚醫師「協商」,看來應該就是感冒而已,能否提早出院呢?

褚醫師一指我姐姐說:「如果是她感冒的話,那就讓她帶口服藥回去吃就好了;

可是你現在化療中,免疫力比較弱,所以沒有發燒後,也要至少再觀察三天才能出院。」

 

有沒有這麼神準?

我努力撐到當天下午2點,果然又開始發燒了,吃過退燒藥,晚上又燒了一次,

雖然比起最嚴重的時候,這天發燒的溫度都只有到38.1或38.3,真的算很輕微了,

只是,唉,感覺離出院又遠了一步。

 

因為一直找不出高燒不退的原因,褚醫師還安排了感染科的醫師來幫我檢查一下,

感染科的醫師問了許多問題,拿聽診器到處聽來聽去,

我想說感染科很專業,很好奇地問:「請問病毒感染和細菌感染,到底症狀上會有什麼不同?

那位醫師尷尬地笑一笑,說:「其實很難分。」

他這麼誠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總之,感染科醫師檢查,沒有什麼新發現,

原本他想要開一種對付感冒的ㄧㄠ給我吃,一個週期要吃7天,

自從好不容易戒掉嗎啡,我真的不想要再多吃藥了,

醫師想了想說,那種藥是感冒初期兩天吃效果會最好,我都已經四天了,要不吃也是可以,

所以就這樣算了,我繼續住院觀察就好。呼~感謝神~~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