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右,三天前經過可怕的急診之夜後,深深覺得這些歷程不寫出來太可惜,

因為過程中有很多病友們可以參考和做心理預備的部分,

加上閉關多時深感愧疚,今日決定重出江湖。

 

事情緣起於12/6(二)打完化療,這次感覺特別疲憊,回家立刻昏睡,

12/7(三)早上開始便秘,晚上吃完飯後嘔吐(我每次只要便秘一段時間,消化系統出狀況時,就會開始吐),

12/8(四)為解決便秘的問題,姐姐讓我喝了黑棗汁(對初期便秘非常有效),我從下午開始不斷拉肚子,都是水瀉

原本以為這樣狀況應該會好轉,但傍晚開始頭很暈、骨頭酸痛、一直昏睡

到晚上8點多自己覺得不太對,一量體溫已經38.4,根據和信教導的治療原則,「發燒38度以上,就應該趕快到急診報到」

但我不死心,想說去急診又遠又麻煩,睡一下應該就會變好,所以就自己跑去睡覺,

等晚上9點半姐姐回到家,一量已經發燒到39度,姐姐二話不說收拾所有東西,立刻帶我到急診報到。

 

因為發燒溫度太高,剛到和信急診室時頭非常暈,腦袋一片空白,無法直線行走,

醫生、護理師問明情況後,立刻抽血,量溫度、血壓、血氧,還驗了尿,

因為白血球還有5800(算挺高了),所以不是血球太低造成的,但是其他數字都算正常,只是高燒不退,因此原因暫時不明

急診的醫師決定讓我們留在急診室一個晚上,以便觀察狀況,那時已經是半夜12點了。

 


急診室那天不知為何非常熱鬧,幾乎滿床。

有一個老先生咳血咳不停,醫生說他的血跑到氣管理面,而血液在裡面又產生凝結,讓呼吸更為困難,

總之狀況很不樂觀,他的家人們很緊張地都跑來了,

太太和女婿更在他身旁守了一夜,最後女婿累得在急診旁的沙發睡倒,打呼超大聲;

隔壁間的是一個罹患乳癌的年輕女生,也是因為發燒來急診,她媽媽陪她來,但一直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從頭到尾都是她自己跟醫師解釋狀況、聽說明,教她媽媽要怎麼處理事情,真的非常辛苦......

 

半夜還有一個傻傻的年輕華碩工程師跑來,說他頭很暈,要請醫師幫他看,

和信根本就是一間「治癌中心醫院」,怎麼會跑來這裡的急診室看頭暈呢?

護理師一直勸他去別間醫院掛門診、好好檢查,他就是不肯,

醫師是個好人,看他大半夜就醫不容易,還是幫他看了,也開了藥,

只是急診費用很貴,這樣一看就是710元,大家以後千萬別做這種傻事啊~~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事情呢?

因為我本來就很淺眠,所以好幾個小時就聽這些立體環繞音效的夜間廣播節目,

深深感受到醫護人員、病友和家屬們真是太了不起了!

然後聽著聽著,不知道幾點我就睡著了。

 


 

清晨5點,我因為肚子痛而痛醒,燒已經退了,變成很想拉肚子

姐姐整個晚上只能趴在我病床旁的小桌子睡覺,上方就是冷氣孔,溫度很低,但她太忙、太累完全睡死,

所以我決定自己去廁所就好(發高燒時,走路會跌倒,點滴架也拿不太動,就需要請人幫忙才能上廁所),

護理師叫我順便留糞便檢體,以便化驗是否有細菌感染。

 

就這樣清晨拉第三次肚子之後,肚子突然絞痛非常嚴重,

如果疼痛度從1~10分計算的話,那時應該有9分,我整個人痛得在床上打滾,

姐姐立刻叫了醫生,醫生觸診說應該是胃的問題,加上一直拉肚子,但糞便檢驗也找不到細菌,

所以可能是腸胃道病毒感染,造成發燒、腹瀉、腹痛的症狀

糞便化驗,只能夠檢查是否有「細菌」,「病毒」是驗不出來的;但也有可能是細菌感染,只是正好檢體上沒發現而已

 

因為我實在痛到受不了,醫師就開了一個止痛針

可是副作用就是部分病人會想吐,而且打完需要半個小時才能夠發揮作用。

我只能夠躺在床上滾來滾去,忍耐半個小時,疼痛終於減輕了,

然後,果然這種「部分病人會想吐」的東西,我就一定會吐,吐了一袋的黃色苦水,

吐完稍微好些,但仍然持續拉肚子,真的是拉到腿到軟了。

 


早上8點左右,醫師讓我吃完「抗生素」後,

抗生素,對抗「細菌」感染用的。醫師說沒驗到細菌,不代表沒有,所以還是要用。)

建議我還是住院一兩天觀察狀況比較安全,我很無奈地只能同意。

 

不知多久後,急診室醫師換班,變成鄧醫師來看我的狀況,發現我還是一直腹瀉、腹痛不停,

她決定幫我加一種藥物,可以減緩腸胃蠕動,這樣應該就不會那麼痛,

我很害怕地問:「加了這種藥,是不是會吐?」

鄧醫師奇怪地看著我問:「為什麼加藥就會吐?這種藥不會啊!」

結果證明鄧醫師是對的!加了新藥之後,我真的就肚子不痛,也沒拉肚子了,

我在病床和廁所間遊逛了一個早上之後,終於可以睡覺了~~

 

睡醒後,醫生派護理師來宣布說:「抗生素」的療程,最少是3天,通常是要5天才能完成,所以至少要住院3天,

天啊~~~~自從五月份肺部感染,從急診轉住院,一住就一個月之後,我真的不想再住院了!!

所以我除了自己禱告,並且請很多人幫我一起禱告之外,

開始委婉地向護理師提議,因為現在也沒有發燒、腹瀉、腹痛,整個人好好的,可不可以藥物帶回家吃呢?

 

護理師是個大好人,她很理解地聽完我的解釋之後,

幫我們去跟醫師陳情,然後鄧醫師再打電話跟我的主治醫師褚乃銘醫師討論,

我還聽到鄧醫師在電話那頭說:「因為病人情況『大~幅~好轉』,所以希望能夠不要住院......」

經過醫師們認真開會討論許久,終於同意讓我把藥物帶回家吃,

下週二加掛一次褚醫師的門診確認狀況,真的不行再回來急診

 

哈哈哈哈~~~哈利路亞~~~~~~~~~~~

真的是全知全能,完全瞭解我的心情和處境而動工的神啊!

我就這樣順利逃過一劫,快樂地在12/9(五)下午跟我姐開車回家了~~

 


其實這幾天還是很虛弱,即使吃了藥,依然會腹瀉、腹痛、嘔吐、昏睡,

就這樣三天又掉了2公斤,可是總之能夠不用住院就是一件太幸福的事了!

醫師有說,「病毒感染」雖然症狀嚴重,但是2-3天就會好轉了,所以只要乖乖服藥就沒關係的!

 

今天早上看體重掉太多,而且上吐下瀉導致全身無力,連在床上要翻身都覺得好累,

所以趕緊喝了一瓶葡萄王的995,身體有了營養就是不一樣,

中午終於稍微可以吃一點點的飯菜,而且到現在還沒拉肚子,真是感謝神!

加上再怎麼說,今天也已經第三天了,忍耐這麼久不差這點時間,相信慢慢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這次得到的教訓就是:發燒到38度以上,就是要乖乖看醫生,

如果不是留在急診室一晚,我清晨拉肚子、肚子痛到快不行時,家人根本無法幫我做什麼,只能痛死了,

聖三位透過「現代醫學」努力地照顧我們的健康,我們也要自己盡到自己的責任分擔才可以喔!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