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各位親愛的捧油大家好~

 

我是小婷我又來啦~因為我是個急性子的傢伙,今天做完化療馬上向大家報告熱騰騰的新消息啦!

 

(放上今天真的有去化療認證照)

IMG_2240.JPG

------------------------------------

11/8 第十次化療:

1. 體重:51公斤 (其實是50.6啦,拉了幾天肚子還有點小影響,不過沒跌破50算是不錯了)

2. 血球:紅血球13,白血球5000 

這次小右沒有吃喝之前介紹的營養品也有五千耶(平常都是三千多),太開心啦,所以等下要免費為大家放映「蛋白質啦啦隊三兄弟」

3.正常化療沒啥大事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啊!)

4.今天護理師教我如何看化療還需要多久時間(可能我老是問還要多久讓她們很煩,但她們人都很好,還是笑瞇瞇的回答我~哈哈),如果大家去和信接受化療,或者在其他地方看到這款打化療藥機器的多胞胎兄弟姊妹們都可以適用喔~當然,我們低調的心裡知道就好,不要說出來,一講出來,護理師就會覺得「哇~你是老鳥喔!」(不要告訴她們是我透露出去的...噓~)

IMG_2241.JPG

---------------------------------------------------

 

之前看過雜誌上說「部落格的文章就像女生的迷你裙:越短越好」,但我跟小右都話那麼多,實在短不了,看來只能請大家接納長裙吧!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蛋白質啦啦隊三兄弟」(尖叫加口哨!!!)

如同大家知道的,小右每天就是負責心情愉快跟身體健康這兩項重責大任就好。話說幾個月前某天小右正辛苦地扛起她的重大責任兼躺著看ipad時,看到一篇文章大意在說「增加白血球的方法就是無論吃的喝的都要有蛋白質」,她就很快速的整合腦中資訊之後聲控我:「做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點心,就可以開心地吃點心又有蛋白質了。」

接著我們開始熱烈討論

我「哇!又要我做點心,每天煮好幾餐你都只吃兩口,還要準備果汁跟水果,現在又要點心?」

小右:「對啊~哈哈哈~」(任性)

我:「好吧,你要吃什麼點心?」(馬上認命妥協)

右:「都可以啊,有蛋白質又好吃的就好。」(依然任性)

我:「你認真的想一想啦,不然我準備半天你又只吃兩口,累死我了!!」(小右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真的每次都只吃一點點,我真的又累又害怕她蛋白質不夠,還是只能繼續準備其他食物)

於是,在我們討論出來,又經過幾個月的人體實驗(就是有做給小右吃,但前幾個月她胃口不好幾乎沒吃,只能靠營養品,前兩週雖然拉肚子但總算比較吃得下了,這次才看得出成果),現在隆重介紹為小右蛋白質加油的啦啦隊三兄弟(拜託別問我誰是哥哥誰是弟弟這類問題...我只是想弄個好記的偶像男團組合你懂的...)就是:

蛋白質啦啦隊三兄弟 之 優格、布丁跟豆花!!!

 

 

接者向大家報告我們的使用方法。

優格

優格.jpg

(網路照片而已,這不是我做的,忙著做還要拍照還要拍得美太辛苦了,身為現代人直接拜託google圖片就又快又好啊)

優格一直是我們強力推薦的大明星,自己做成本低、問題少,增加蛋白質跟體內好菌的效果又好!優格就像會賺錢長得帥又溫柔體貼又會煮飯做點心還會天天講笑話逗你開心的好男人,一定要好好把握啊!(是說有這種男人嗎?)

自己怎麼做請看老文章,真的很簡單。

自製優格so easy~高蛋白又抗癌,癌友一定要試試! (點選左邊的字就會直接連結過去)

平常我都會做一到兩罐放冰箱,要吃之前一個小時左右拿出來退冰(小右很虛,吃冰的會畏寒,所以都要先退冰,沒那麼虛的病友們可以省略)。

但我的小右老闆老是喜歡花花俏俏的東西,怎麼可能只吃白白的優格呢?所以優格要有很多才藝,例如:

 

優格加果醬主婦聯盟有賣很多種果醬,小右都蠻喜歡的,平常可放兩三種交替著使用,比較不會膩

任何果醬都可以,只要果醬口味是病人喜歡的就好。因為自製優格有點酸,對剛接觸的人來說加上果醬比較有親和力好入口。

優格加果醬.jpg

(網路照片而已,這不是我做的)

優格加水果:建議水果選甜一點、軟一點的,比較容易吃,同時能中和優格的酸味

水果再搭配果醬或果乾也可以,例如:蘋果(拜託切小塊一點)或奇異果加蜂蜜、鳳梨加柑橘果醬..都可以。

優格加水果.jpg

(網路照片而已,這不是我做的)

如果真的懶得自己做,市面也是有賣,但小右吃了也是只說「味道我不喜歡」就無緣再相見了。

福樂無添加.jpg

(網路照片而已,這當然也不是我做的)

 

 

 

布丁

市面賣的布丁添加物很多,糖份太高又對增加蛋白質沒有幫助,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自己做比較實在。基本款的只要雞蛋、鮮奶跟砂糖,就可以做出來了。網路上有非常非常多的食譜可以選擇,

家裡有電鍋的捧油請參考:(點選右邊的字就會直接連結過去) 電鍋蒸焦糖布丁 

講真的,那個焦糖的步驟請跳過,對新手來說容易失敗,而且焦糖真的太甜了,直接做布丁難度降低又有益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家裡有可調節溫度烤箱的捧油請參考:(點選右邊的字就會直接連結過去) 法式焦糖布丁

要補充說明的是,如果不放鮮奶油也可以(怕大家買了一罐只用一點,又放冰箱放到過期,如果沒這顧慮那就加吧!加了鮮奶油的布丁口感會比較綿密),布丁真的只要放鮮奶跟雞蛋跟砂糖就可以了。比例大約是 鮮奶8:雞蛋4:砂糖1 。

家裡如果沒有磅秤,可以用簡單的方式約略計算。不含蛋殼的話,雞蛋重量40~50克。鮮奶包裝盒上面都有寫容量,可以用1ml等於1g去約略估算,砂糖份量就....隨意吧!重點是雞蛋的量要達到鮮奶的1/2,布丁才有辦法凝固。還有,布丁加熱之前一定一定要過篩,把雞蛋裡面沒打散的組織過濾掉,不然做出來會像蒸蛋,口感不好銷路不佳就浪費了材料了(浪費會被雷公劈的呀~)。

如果電鍋跟烤箱都沒有也沒關係,請參考(點選右邊的字就會直接連結過去)  偉大老木阿醜的雞蛋鮮奶布丁

各種套路都講完了,這樣應該大家都可以做得出布丁了吧?

因為做布丁的時候就有加砂糖了,不添加其他東西的真實布丁,味道跟從小吃到大的統一布丁真的完全不一樣,直接吃就很好吃!!!

IMG_2242.JPG

(這是我做的,耶~我好棒)

 

親朋好友來的時候可以做點裝飾,請大家吃,漂亮好吃又顯得自己好棒棒!!

布丁.JPG

(這也是我做的,耶~我好棒)

吃不到.jpg

真的很好吃,自己做就可以啦!!

 

豆花

豆花.jpg

(網路照片而已,這不是我做的)

因為小右都嫌外面賣的豆漿很稀又太甜,平時偶爾就會打豆漿,有豆漿之後就可以做豆花了。之前我都是用吉利丁粉去凝固豆漿,就可以做出簡易的豆花。

食譜請參考 超簡單豆花作法 ,但這豆花有個小缺點:不能加熱。到了冬天就有點麻煩,因為要吃熱豆花的話,用這種方式做出來的豆花,一加熱就糊掉了(我有吃過,口感真的...很奇妙...那種地獄我先去過了,大家不要跟來....)。

所以跟大家分享一個更簡單的方法:去外面買豆花就好。建議重點是:買非基改黃豆做的,沒加糖的。

當然直接去豆花店買也可以,但小右嫌太甜,想吐的時候吃太甜會讓胃酸過多,她就會吐了。

之前都是去傳統市場買一小盒,外型大概長這樣

塑膠盒.jpg

(google不到理想圖片,請大家忍耐)

放在冰箱隨時可以拿出來吃,自己加糖調整甜度。

我們通常都是加豆漿(蛋白質加分~)或薑湯(治療畏寒的毛病),快樂吃點心當中就可以增加蛋白質喔!!!

happy.jpg

 

各位親愛的捧油,有沒有推薦其他增加蛋白質的點心呢?

歡迎留言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