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親愛的捧油~

 

寫這篇文章是為了感謝陪伴我們四年的韓國綜藝節目:Runnin Man (以下簡稱RM,有看過的應該都瞭,裡面的主持人Gary今年十月離開了節目太讓我心碎了,寫篇文章感謝&紀念)。

四年前小右罹癌的時候,她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綜藝節目,非常喜歡,然後就陪伴我們每次心情不好,在醫院等太久、身體不舒服的低潮、住院住得心煩等等艱困的時刻,我們都會看RM看得哈哈大笑,然後就覺得一切好像又好一點,其實一切還不太糟。身邊的醫護人員看到我們總是笑瞇瞇,好像也會對我們好一點呢~除了上帝之外,也非常感謝RM賜給我們歡笑跟力量!

 

RM.jpg

 

(有興趣的捧油可點右方文字連結  Runnin Man線上看

 

從我們開始看到現在也四年了(RM做了七年了呢),我從一個韓國藝人都不認識,到現在覺得跟RM的七個主持人熟稔得像老朋友一樣。他們真的非常敬業,七年來每週一拍攝,從早上開始玩遊戲,常一直奔跑,拍攝到晚上,認真的做每一個很無厘頭的遊戲,彼此合作、競爭以及背叛(故事太長,看節目吧),照顧來賓、不斷的彼此加油以及成長。從一開始做節目每個人都不知所措,收視率也不好,慢慢的找到定位,遊戲也越玩越順暢,越來越刺激有趣,在他們努力了三年後,才慢慢有了知名度以及支持的粉絲。當然,並不是從此一帆風順,節目走紅後,他們也有低潮跟失敗,有時因為製作人的因素,遊戲真的安排的不是很好,但是看得出每個人還是很認真的玩遊戲跟搞笑,用力的炒熱氣氛。

 

這跟我們真實的人生很像,不是嗎?就算治療了好像也還是問題很多,有時狀況好一點,有時狀況壞一點,但是自己該做的努力是從來不能少的呀!所以我們在這裡面找到了共鳴。

 

七個主持人各有不同的個性跟專長,除了主持之外,他們分別還是歌手、詞人(會自己寫歌詞的意思啦)、演員、模特兒、餐廳老闆等,多才多藝,每個人都很善良可愛。人數太多沒辦法逐一介紹,我只能挑我們最喜歡的劉在錫,來跟大家簡單地說說他的故事。

劉在錫.jpg

(劉在錫照片)

說真的,他長的很路人。在節目上有偶像花美男站在旁邊的時候,他就瞬間變醜了。而且,這還不是他最醜的時候,相信我,他摘下眼鏡後更糟....(掩面..)。看起還很普通的劉在錫,是韓國人氣超高的主持人,有「國民MC」的稱號(就是受到全韓國人歡迎與認同的主持人),跟台灣的主持天王不同的是,劉在錫非常的「不毒舌」,他的長項是溫暖機智,總是觀察每個人的優點,自然地在節目中說出來。也永遠記得丟話給不知道怎麼參與綜藝節目而話很少的來賓。除此之外,韓國女星朴澀琪也曾在節目上透露,她有次到劉在錫主持的節目《無限挑戰》採訪,卻因現場媒體太多,被擠到無法主持,此時劉在錫伸出手將她拉到前面,並對大家說:「也給我們澀琪留個位子啊!」這個小動作讓朴澀琪感動不已,有段時間只要看到劉在錫,就想要流眼淚。

 

除了主持功力外,同時因為他非常的低調、親切、善良,也網民被稱為「劉大神」。

 

日常生活中,他非常有禮貌,據某藝人的媽媽說「劉在錫連看到路過的狗都會打招呼!」,他也以記住工作人員的名字並且關心工作人員而聞名。(證據請看 劉在錫生活 VS 朴明洙生活 )更不用提難以計數的善行。 劉在錫曾在《無限挑戰》節目中義賣個人物品,並將所得全數捐贈煤炭銀行(就是聚集煤炭再送給需要的人的銀行),還親自運送煤球給貧困人家。同時他個人又捐贈2,000萬韓元(約台幣58萬元),還帶著宋智孝及李光洙參與「HAPPY Together煤炭100萬個捐贈活動」,以購買手機殼的方式參與活動,讓獨居老人、視覺障礙及低收入家庭可以溫暖過年。

也許你說節目上就是有點作秀的性質,其實他私底下也是這樣的。5年前一名韓國網友發了篇「想跟劉在錫先生說謝謝」的文章,該名網友的外婆獨自來到韓國首爾,因人生地不熟而迷路,她又手提重物,體力吃不消的老婆婆,只好坐在路邊捶腳,這時一位戴著帽子的先生上前表示:「不失禮的話我來幫您拿吧,可以嗎?」 他問老婆婆要去哪後,幫忙攔了計程車,還先結清車資,隨後他對針程車司機說:「拜託了。」司機一眼認出他後趕忙詢問:「你是劉在錫嗎?」老婆婆這才驚覺,眼前這個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劉在錫。老婆婆的孫子寫道:「從此我們一家都愛上劉在錫先生了,雖然不曉得他還記不記得這件事情,但我真的很想向他說聲謝謝。」

劉在石與張東民不為人知的故事

劉在石自費買外套 慰勞200多名幕後人員

其他類似的事情太多了,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自己再上網搜尋。

 

知名度高,收入又豐厚,手上同時有五個非常熱門的綜藝節目,廣受韓國國民歡迎的劉在錫並不是一出道就這樣的。出道是因為當年還大學一年級的他參加《第1屆KBS大學喜劇節》成為KBS(韓國某大電視公司)第7期笑星而入行。很不幸地在那以後,他的表現沒有獲得太大的迴響,當時他經常戴著蚱蜢頭套、跳著蚱蜢舞,客串一些節目的邊緣角色,同期的人都比他紅了,他還是沒人注意的C咖,就這樣樣度過了十年默默無聞的生活。

對一個藝人來說,十年....真的長到我無法想像。姑且不論有沒有走紅,沒錢生活更是困窘。劉在錫曾在節目中自白「還記得那是1991年,當時我跟一群諧星同事去餐廳吃飯,大家那時候都沒錢,所以點部隊鍋時,我們並沒有算人頭數下單,點一個鍋,放了很多拉麵在裡頭煮,大夥兒一起吃。最後付錢時,就是攤開各自付,但我當時真的完全沒有錢,因此吃飯時,我是看大家臉色吃飯的,中途有一個哥哥甚至罵我:『你是乞丐嗎?好歹帶點錢出門吧!』,當下我忍不住就哭了。」

 

從劉在錫二十幾歲到三十幾歲,這段人生的精華時光,他都是不紅的。他曾在訪問時說:「每一天都很難過。沒有人會說,我上電視是為了當路人,或一輩子當小角色。但除了成為搞笑藝人之外,我從來沒想過要做其他工作。當時我只有很少機會出現在螢光幕上,我每天都在想我是否應該繼續走這條路。」在這麼漫長的黑暗隧道當中,他只能默默的持續努力一直走。他沒有放棄,一直相信自己有一天會成為一個很棒的主持人。就算現在沒人知道,未來也會有受到許多人歡迎的一天。既使如此,他每天還是擔心沒有工作,有工作也是收入不高、知名度不廣的主持活動,只是他從來沒放棄自己,還是努力的表現,慢慢地獲得一些主持機會,慢慢地因為「 他總是讓來賓開心地進攝影棚,離開時也感覺很舒服 」,獲得肯定之後再獲得一些更好的機會,一步一步的累積出超高人氣。也是因為那麼長期的不順利,讓他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成功,願意付出與感恩一切。還有相關書籍探討他的成功:

十年淬鍊 劉在錫:從沉寂無聞到風靡亞洲

 

韓國音樂人李迪在聽了劉在錫說他自己的故事後,非常感動,為劉在錫做了一首歌「言之命至」,歌名的意思大概是說「命運按照你所說的模樣降臨」,你說你會成功,然後持之以恒的朝自己說的方向努力,命運就會如同你說的那樣降臨。

 

邀請大家一起聽聽劉在錫的自傳歌曲:言之命至 (我也不懂韓文,所以挑了有中文字幕的,哈哈。網路上有另外一個他跟李迪在音樂祭上合唱的版本,可以看到劉大神唱得眼眶泛淚了...

 

好啦~繞了一大圈又講了那麼長的故事,還強迫大家聽了一首歌,我到底是要講啥呢?

(我討厭沒料的湯跟沒內容的文章,所以每次都要寫很多,哈哈)

 

言之命至、人隨己願

命運按照你所說的模樣降臨,你的人生會按照你所想的那樣成就。

當你說出來的每句話都是在許願的時候,你要許自己一個什麼樣的人生?

 

所以,隔了一個月,我想提醒大家 「你每天練習什麼?

從現在開始每天都說

「今天真棒!」

「真是太謝謝你了!」

「我太幸運了!」

「還好有你在我身邊,我真幸福!」

「這一餐怎麼那麼好吃!我真好命!」

哇哈哈~魔音穿腦真是煩死人啊~我有強迫症請原諒我吧~哈哈哈~

 

隔了一個月可以舉更多例子

「在台灣可以吃到這麼多種異國料理,省了機票錢跟跑來跑去的時間跟力氣,我真幸福!」

「每天可以睡彈簧床,又軟又舒適,還可以使用沖水馬桶,上完廁所又乾淨又不會有臭味,過得比歷代皇帝都過得好呢!(以前皇帝真的沒睡過彈簧床跟用過沖水馬桶啊!)」

「感謝小右讓我照顧她,透過她我深刻地思考了生命的意義以及該如何度過活著的每一天。經歷面對死亡的衝擊,我更加熱切地擁抱這個世界的美好,感恩每個人並且讚嘆這一切真是完美的不可思議!」

 

好啦~又換各位親愛的網友留言啦~你想跟身邊的人說什麼呢?重要的是,你在心裡都對自己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