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一開始,我必須承認寫這篇文章實在是因為我覺得遇到的一些病友和網友們太過度認真的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罹癌」這件事情上,搞得好像罹癌之後世界末日即將來臨。既使我們理智上知道事實不是這樣,心裡還是無法讓自己的眼光放到其他美好地方。癌症的治療除了治療疾病本身之外,心靈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所以覺得有必要跟大家討論一下這件事。

 

想請大家先看一下胖大叔講故事~「你每天練習什麼?」

(好啦~胖大叔叫 Prem Rawat,點進去可以看關於他的維基百科,其實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但本文不是要討論他所以有興趣的自己看wiki)

 

心靈的治療,回歸根本其實是一個很基本的問題:

你每天練習什麼?

練習說「為什麼是我得到癌症?」

還是說看見這麼多所謂抗癌鬥士的道別,不知癌症治療的意義在那裡?」(天兒呀~說這句話的人都過著什麼樣的人生啊?為了不讓其他病友也跟著掉進坑裡,特此舉例糾正!)

還是說「得到癌症一定表示一些意義,我可以好好思考我的人生到底該怎麼前進?」

還是說「我慢慢領悟,上帝要我經歷癌病的旨意,是在鞭策我更積極用生命去成就該做的事、更主動向我愛的人展露心意。」(故事請看 楊育正院長的文章

 

 

身邊有醫療人員及親友照顧,你會練習說

「為什麼不能趕快把我治好?他們太無能了!」

「家人朋友都不能瞭解我有多痛苦!」

還是說「天啊!我中了健保樂透,現在加倍的把健保費都賺回來了!我得活久一點才能賺更多!」

「感謝上帝!在我苦難的時候派了這麼多人關心我跟照顧我,我太幸運了!」

 

柴契爾夫人說:「小心你的想法會化為言語,你的言語會化成行動,你的行動會變成習慣,你的習慣會塑造性格,而你的性格會決定你的命運,想法造就一個人。」

那麼,各位親愛的捧油啊~你想要的人生是什麼樣的人生呢?

真的躺在棺材裡的那一天,你回顧人生的每一天,你都在做什麼?說什麼呢?

 

 

有聽過「胡蘿蔔、雞蛋跟咖啡」的故事嗎?

故事是這樣的,一名女子遭逢婚變,身心俱疲,只好向最有智慧的奶奶哭訴,奶奶聽完抱怨後什麼也不說,只是走到廚房,把胡蘿蔔、雞蛋、咖啡豆分別丟入三個鍋子,並將水煮沸。接著發生什麼事呢?

1.胡蘿蔔
原本堅硬的胡蘿蔔,丟進沸水裡水煮後,開始變軟。面對逆境,胡蘿蔔人反而沒有抵抗力,只能妥協。

2.雞蛋
看似易碎的雞蛋,丟進沸水裡水煮後,內部開始變硬。雖然平常好像很細膩柔弱,但面對逆境雞蛋人會硬起來,不被輕易打倒。

3.咖啡
粉狀的咖啡豆,丟進沸水裡水煮後,就是ㄧ杯美味的咖啡了。咖啡則很獨特,進入沸水之後,它們改變了水!

在艱難和逆境前,可以學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可以屈服,也可以變得更堅強,甚至,可以改變環境。

問問自己是如何對付逆境的。
你是胡蘿蔔,是雞蛋,還是咖啡?

 

我必須坦白的說,我認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決定的,只是大部分的人把決定權交給別人然後持續抱怨。

回歸主題就是「你每天練習什麼?」

讓自己成為咖啡吧!充滿正能量的去感動別人!

這世界上有太多美好值得去讚美與感謝,每天都練習讚美與感謝吧!

從現在開始每天都說

「今天真棒!」

「真是太謝謝你了!」

「我太幸運了!」

「還好有你在我身邊,我真幸福!」

「這一餐怎麼那麼好吃!我真好命!」

點一首what a wonderful world來讚嘆一下這個美好的世界!

繁花似錦.jpg

 

 

歡迎各位網友留言,練習一下讚美跟感謝喔!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