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這部影片的時候,內心真的得到很多感動~

唯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當你想說話,卻連一個句子都無法完成的痛苦。

 

今年三、四月份,癌症進一步轉移到肺部,加上肺部感染,

每天總是不斷咳嗽,稍微多走幾步路就氣喘,

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無法說話,只能點頭、搖頭或用手機傳簡訊示意。

某次主日禮拜在家連線,要獻上讚美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竟然連好好唱完一個句子都沒辦法,忍不住流下眼淚。

 

對於參加過教會的聖歌隊、當過主領,也曾多次帶學生一起練習歌曲的我來說,

過去再自然不過的一件事,竟然會變得如此困難,這真的是很大的打擊......

 

可是,就如同影片中的合唱團成員,即使每個人有各自的原因無法像正常人一般呼吸,

但是經過專業的訓練、不斷努力,他們也能夠發出美妙的歌聲,感動全場的觀眾;

經過五月份一個月的住院治療,以及持續服用低劑量嗎啡控制,

現在的我也可以正常說話、走動、唱歌,甚至狀況好時可以出去外面走走,

這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感謝神的事情!

 


影片最後有段話,我覺得說得很好:

「當你處於生死的邊緣時,或者在痛苦的臨界點,
   真的讓人非常害怕,
   
  但總有一個時刻,你必須要去思考
   ----------你是否會為你這一生感到驕傲?」

 

人類真的是很渺小脆弱的存在,

在一天24小時、1440分鐘、86400秒當中,

只要有一秒鐘 神沒有保守,或自己沒有盡到責任,

生命就會瞬間消逝。

 

然而多數的我們,不過是個平凡人,也沒什麼驚天動地的成就,足以流傳萬世,

因此重點在於,我們是否能「專注在每個當下」,

完成上天交付給我們的使命,盡可能的造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同時在可以的時候,設法為其他人多做些什麼。

 


因為現在身體狀況很不穩定,許多人為我付出很多,但狀況仍然無法明顯好轉,

想到這些,加上實在太不舒服,情緒有時也會很低落,

但如果在辛苦時只是意識著「自己」,路就走不下去了,

應該要更多意識著那些「愛自己的人們」,

以及總是愛著我們的「聖三位」與「主」才對。

 

即使只有一個生命,若能因為我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喜悅,

這就成為我們生存的價值;

若進一步可以讓這個世界,因為我們的存在而變得更美好,

那所經歷的一切辛苦,以及流下的眼淚,就都有了意義。

 

我不喜歡一直說自己有多麼難受,抱怨治療有多麼辛苦,

因為我相信總會有方法,可以讓每個「現在」變得更好一些

所以如同這週主日,鄭明析牧師所說的,只要提早去做、邊修正邊做、多多地去做

總是會有「希望」,在那伸手可及之處。

 


抱歉因為狀況不穩定,已經很久沒有發文,

但還是很想跟大家說:

親愛的病友及家屬們,別失去了希望,

我會努力每天為大家禱告的,一起加油~~~

 

最後附上合唱團的中文介紹:http://www.experience.philips.com.tw/brand/breathless-choir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