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五月份因為肺部感染住院一個月,之後身體狀況就一直不是很穩定,

六月底開始化療後,能夠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度過的日子,

(指沒有嘔吐、腹瀉、肚子痛、發燒、頭痛......),大約一個禮拜有一兩天吧!

 

加上天氣熱,雙手淋巴水腫得很嚴重,根本無法出門,

只能在家裡面走來走去,真的讓心情非常的鬱悶,

部落格也荒廢了許久,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上週在台南獨居的阿媽不小心騎腳踏車跌倒,又堅持不肯去看醫生

連坐著看電視都會腰痛到受不了,我跟姐姐真的很擔心,

所以雖然我週日下午狀況不太好,拉肚子拉到天昏地暗,

可是我們傍晚還是飛車趕回台南來看阿媽了~

 

真的很感謝神的是,經過多日眾人不斷遊說,阿媽前天終於答應要看醫生,

然後昨天照完X光確認沒有大礙,只是神經痛,

打完消炎針,醫生開了消炎藥就說可以回家休息了!

所以說,有狀況一定要看醫師,不要硬是拖著,讓自己和家人擔心啊~~~

 

除此之外,我的狀況這兩天也逐漸好轉,想說一定要把握時機,

乾脆就把這兩次的化療合起來重點說明,也節省大家的時間~

 

8/16 第四次化療:

1. 體重:體重在一週的努力之下,兩個月來首次回升,終於增加1公斤,來到48.5。

2. 血球:血紅素13.1,白血球4900,順利打化療。

3. 腫瘤在三次化療後有順利縮小一些,醫師說療程大約要打12次,半年。

 

8/30 第五次化療:

1. 體重:體重回到49.5,增重有成(不過應該也跟吃嗎啡後,一直便秘有很大的關係)。

2. 血球:紅血球12,白血球3600,比之前略低(好吧~是很久沒有這麼低了~~),應該是前幾天吐、吃較少造成,沒有大礙。

3. 檢查報告出爐:
「腹部X光」算正常,有些便秘,且骨盆腔的癌細胞仍多。
「胸腔斷層掃描」文字報告還沒出來,影像顯示左肺仍有積水。

 


最後,要跟大家聊聊關於「體重」這件事情:

 

年初聽一位母親罹癌的姊妹分享,

她媽媽同樣是罹患乳癌,前年治療結束後,去年底因為骨頭太過疼痛才就醫,檢查發現已經轉移至骨頭和肺部,

因為原本體格就很瘦弱,只有45公斤,在經歷各種疼痛後,沒有胃口也失去求生意志,到後期只剩下30幾公斤,

醫生根本不敢讓她化療、放療,其他治療方式也無效,所以只能夠等死

這樣辛苦撐幾個月之後就過世了。

 

聽完這個故事之後,我跟我姐真的嚇到了,「維持體重」對病人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

一般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這些「肉」和「脂肪」,是我們對抗病魔時的重要資本。

當然這不是要我們把自己搞得過胖,讓心血管疾病都找上門,

只是要注意,絕對不可以讓自己「過瘦」!

 

像我五月因為肺部感染住院的時候,短短一兩週就掉了5、6公斤

如果不是之前體重有50公斤,這種速度沒多久就會把自己弄死掉的,

所以平時能吃的時候,一定要努力吃才可以!

 

我這兩次化療,看起來體重似乎有增加,但是這完全是假象,

因為身體狀況太不穩定,所以一直都是在47~49公斤當中上下擺盪著,

只是看量體重那天在高點還低點而已~

 

想當年(哈,其實也不過就是一兩年前啦~)再怎麼化療,

體重也都能夠維持在50~52公斤中間,真是今非昔比啊~~~

我一定要繼續努力朝50公斤邁進才行!

 

祝福大家也能夠好好維持體重ㄛ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