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兩次化療之後,身體狀況真的滿不好的,

雖說是低劑量化療,可是上吐下瀉和吃不下東西的狀況有點嚴重,(比第一次好,可是不定時還是會發生)

和姐姐討論後趁這禮拜回台南陪伴阿媽,順便掛了高醫林成龍醫師的門診,

林醫師在「免疫療法」方面算是台灣先進,而且據卡斯柏說他相當「仁心仁術」,所以我們就來聽聽他的意見。

 

網路預約是下午診33號,

因為沒來過高醫,網路上又說要「提前」到「生理小站」報到和做檢測,

所以我們傻傻地從中午就到了,然後等到下午5點才看到醫生,

中間不斷看到林醫師進進出出診間,完全不懂他到底在做什麼,

只知道我們超級累,等到臉都綠了~~

 

所以請讓我提醒未來要掛號高醫林成龍醫師的病友們:

下午1:30才開始看診,3點才看到20號,5點才看到30號,

請千萬不要太早來,晚到頂多「過號」,再等兩號就好了~

我在外面等5小時的結果就是,隔天身體超虛還暈車,莫名就把早餐吐完了,也吃不下東西,

化療中的病人真的不要做這種傻事......

 


進入重點,等到終於輪到我們的號碼時,

林成龍醫師很仔細地詢問我的治療情形和目前狀況,甚至還直接觸診,確認我的各器官狀況,

他認為持續化療不是好辦法,因為我身體的恢復狀況已經越來越差,因此建議我做「免疫療法」看看。

 

但是林醫師也很坦白地說,免疫療法對於各種癌症的成功率平均約「三成」

之前在倫敦的實驗效果會非常好,是因為「病人經過挑選」,因為他自己參與其中所以知道,

但是一般的狀況下,醫師無法挑選病人,反應率就是大約兩成八到三成四。

而他不知道我是屬於會有好反應的三成,或是沒反應、甚至不良反應的七成,

所以整個門診過程中,他不斷反覆問我們:「要不要賭?」

 

姐姐問他,究竟我們賭的話,最好和最壞的結果會是什麼?多久可以知道結果

林醫師說,成功的話就是維持現狀,沒有副作用,以後固定回診打免疫;

沒反應或不良反應約七成,那就回去繼續化療;

而能夠真正完全治癒的機會,只有0.02%

約實驗兩個月就可以知道是否有效。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免疫療法的費用都非常驚人,所以就詢問林醫師大約要多少錢?

林醫師說,我的狀況他要幫我申請「恩慈專案」,

而免疫療法的費用很貴,每個月大約三、四十萬,但他會用研究經費幫忙付,所以不用錢

(也不知道是實驗的這兩個月不用錢,還是以後都不用錢,反正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囉~先問太多也沒用。

另外,親愛的病友們,我不知道他的研究費用還剩多少,所以請不要問我「如果我去要不要錢?」這種問題。)

 

我們又問林醫師,如果確定要賭的話,免疫療法的流程是怎樣的?需要做哪些預備呢?

林醫師說,目前的作法是先抽取病人的血液150~200c.c.,從中抽取免疫細胞加以培養,

大約三個禮拜可以大量培養完成,之後再固定每三週一次,打回病人的體內

希望這些免疫的細胞可以順利把癌細胞吞噬掉。

 

需要準備的是,抽取病人血液前「至少三週」不可以打化療,因為化療會抑制骨髓的造血功能,

而且希望抽取的血液中,白血球要至少超過5000以上,這樣培養的效果會比較好,

但對於像我這樣已經長期化療的病人,也無法勉強啦,反正抽出來有多少就用多少。

 

我們有詢問,如果確定要做免疫療法的話,是不是就要把化療完全停掉?

林醫師說,以我的狀況,這麼年輕就擴散這麼多地方,表示癌細胞非常惡性,他不建議完全停掉化療

只是在打入免疫細胞的前後一週不要化療,因為打入免疫細胞,身體也可能會有不好的反應,

所以是跟化療兩者錯開來打就可以了。(詳細內容還不確定,要等之後跟兩邊醫師確認)

 


門診結束之後,我跟姐姐也還在討論是否要參與免疫療法的實驗,

因為林醫師說的很清楚,這就是一場賭博,

如果我是那幸運的三成,治療可以有效當然很好;

但如果我是那七成,化療又減弱的狀況下,可能癌細胞會在這段時間又擴散出去

 

目前的結論是,下週二回診和信跟褚醫師討論後再決定,

我真的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禱告,希望主親自引導我走在有旨意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疫療法 恩慈專案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