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我跟我姐研究過了,因為之前「轉移後化療」是在轉移到淋巴、骨頭的時候打的,

之後「口服化療」了一段時間,發現再轉移到肺部之後,也「標靶治療」了一個多月,

所以目前的階段是「轉移更多後化療」沒錯!

如果以後不幸再轉移更多地方,又要再換藥的話,就會寫「轉移更多更多後的化療」,

這樣從標題就可以很清楚的區分了!哈哈哈,我們真是太聰明了~~~

 


首先跟大家報告一下最近的狀況:

 

事件一:食物過敏,紅疹大爆發

從上上週六(6/11)開始,我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全身發癢、起紅疹,

隔天週日的清晨三點癢醒之後,吐水和黃色苦汁三次,

當天早上就很想吐,吃完早餐後兩小時全部吐光,下午還拉了肚子,

之後上吐下瀉的狀況就好轉了,只是手腳的紅疹很癢、都不消,

撐到週二晚上真的不行,於是聽從個管師的建議,請我爸載我到和信急診。

 

非常巧合地在急診室又遇到高醫師,高醫師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麼又來了!」

唉押,我也不想啊,總之高醫師檢查後判斷是「食物過敏」引起的紅疹和上吐下瀉,

過敏原也搞不清楚了,反正現在免疫力不佳,吃什麼都出事啊~

打了一支止癢針之後,帶了「抗組織胺」和「類固醇藥膏」就回家了,目前也都差不多好了。

 

事件二:人虛被病欺,沒睡好什麼都來亂

這件事情就讓我覺得更無辜了,

因為原本上週六(6/18)早上8點,我爸請原始點的老師要來家裡幫我按推,

結果前一天晚上,我姐為了迎接客人,就很好心地想要把家裡打掃乾淨,她一掃就就掃到清晨3點,

我又正好那天自以為很累很好睡,沒吃醫院給的鎮定安眠藥,

結果就是我整個晚上聽著我姐打掃乒乒乓乓,根本睡不著......

 

隔天清晨4點,我就發現事情不太對,頭很暈,一量就37.6,

整個人非常不舒服,開始上吐下瀉,

只好趕快跟原本約好的原始點老師取消,

就這樣發燒、上吐下瀉又搞了兩天。

 


經過上面的兩個事件,大家應該可以清楚瞭解,我的身體狀況真的跟以前比差很多了!

所以大家希望比較積極的參與藥物實驗、徵求第二意見等等,

我認真地去請教了教會醫學部中擔任醫生的姊妹,她一直長期關心也瞭解我的狀況。

 

她的建議是:因為「藥物實驗」就是使用尚未合格上市的藥物,

有時即使對病人有不好的結果,為了得到實驗數據,也會持續下去,

以我目前的身體狀況,她並不建議。

 

至於到其他醫院「徵求第二意見」,她也認為因為我三年多來都在和信治療,

這邊的醫療團隊整合做得很好,醫護人員的配套和照顧都很周全,我們也非常信任和信,

如果到新的醫院,醫師也是要重頭開始瞭解我的病例,

而我的整體狀況並不是那麼地穩定,現在換醫師、換醫院不見得是好事。

 

總之,經過討論和實際的考量,目前的結論就是會繼續在和信接受治療

 


終於進入正題,6/21(二)當天,我們一大早就又照慣例到醫院抽血、照胸腔x光,

然後排隊等候門診,量體重時發現因為上述的兩個事件,兩週內由53再次掉到50公斤

唉,亂七八糟了兩個禮拜,能夠保持在50公斤,我已經很感謝神了~

 

門診時褚醫師看抽血報告,紅血球11,白血球4000,也是比上次(7000多)下降許多,

然後看胸腔x光,左肺部積水略升高一些,預計兩週後回診時抽肺積水。

 

我們把所有的狀況跟褚醫師報告了,討論後確定之後兩週一次進行化療

打較低劑量的「歐洲紫杉醇」,及自己每日兩次口服「截瘤達」

可能因為褚醫師同情我身體這麼虛,這次劑量真的調很低,

說真的打完除了覺得這幾天有點累之外,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舒服,真是感謝神啊~

 


我們有詢問褚醫師,為什麼會認為只使用了一個多月的標靶藥物「癌伏妥」對我無效?

 

褚醫師說:

1. 因為「癌伏妥」的副作用之一,就是會對部分病患造成肺部發炎

我前一陣子因為「肺部感染」住院,他認為有部分原因可能就是癌伏妥造成的,

如果肺部發炎的問題沒有處理好,病人可能會立即有生命的危險。

 

2. 如果「癌伏妥」對我是有效的,那麼我的肺積水應該會下降,

但是在服用癌伏妥的期間,的確我的肺積水仍是不斷上升的

 

3. 「癌伏妥」的副作用很嚴重(如我之前文章所提過的,2顆的劑量真的太可怕了~),

讓我的免疫力下降太多,目前我的身體狀況真的不適合再使用。

 

相信經過褚醫師清楚的說明,大家都瞭解了,

請不要再誤會褚醫師隨便下判斷啦~~人家很專業的!

 


之前跟大家說過我最近在搬家,要從文山區搬到新北的中和區

因為我現在的身體狀況,要照顧自己有點困難,就來投靠我姐啦~~

 

非常現實地,搬家人力就是我跟我姐兩名,

我的兩隻手又會淋巴水腫,身體也不太好,所以基本上都是我姐在搬,非常辛苦,

我只能夠整理我自己的部分,然後弄一下就需要休息,

不然又會整個人身體不舒服,不能動一整天,所以我們整理的進度「非...常...慢......」,

因此最近要寫文章或回覆留言也實在有點沒時間

感謝大家的支持,也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歹勢~歹勢~~~~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