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連假中經過6小時的塞車,終於從台南來到了台北。

經過上個月的家族會議討論,一直化療下去結果實在不太樂觀,

所以如果申請健保標靶藥物沒通過,即使每個月12萬的費用很驚人,也只能夠自費,

我跟姐姐帶著破釜沈舟的決心去門診。

 

可能連假期間褚醫師太忙,跟我們講檢查報告、討論治療方式的是一位護理師,

褚醫師是最後來幫忙確認結果而已。

 


【抽血報告】

這段時間身體狀況不算好,每天都不斷地咳嗽,

不能說話之外,一咳就無法停止,生活作息受到不小的影響,

加上拉肚子四天,吃什麼、拉什麼,整個人明顯瘦了一圈,

雖然後來每天早上吃半瓶安素,也盡量吃東西了,可是每餐大約只能吃半碗飯,還偶爾拉個肚子,

唉,真的很怕抽血報告的數字會很難看啊~

 

想不到!!!本次抽血結果,紅血球13多,白血球竟然5030

真是太神奇啦~~~怎麼會比以前還高呢?

完全不懂這些血球是怎麼長出來的!

人體真是太奇妙啦~安素好厲害啊!!感謝神!!!

 


【肺積水檢查報告】

至於上次抽的那800c.c.肺積水,原本心存僥倖,想說搞不好是虛驚一場,

結果檢查出來裡面真的有癌細胞,證明癌症已經轉移到肺部了,又中獎啦~

我沒有偏財運,這輩子基本上沒中過幾次獎,

哈哈,為何這種時候中獎率就這麼高呢?

 

原本護理師好心建議再抽個肺積水,可是經過上次可怕的經驗(詳見「抽肺積水」那篇),

在床上躺兩天,狂咳不止,胸口和腹部痛個半死,好不容易才好轉些,

我們決定還是等下次吧!沒必要找自己的麻煩啊~

 

護理師說,這樣的話,那就先開一些止咳的藥物,減輕生活中的不適,

以後就一個月回診一次,照胸腔X光

瞭解藥物是否有成功控制腫瘤,也可以看狀況決定是否要抽肺積水。

 

哇~「一個月照一次X光」耶,行不行啊~~沒死也被輻射線殺死了吧~~

所以等褚醫師進來時,我們直接跟他說了我們的顧慮,

褚醫師很肯定地說有研究結果,指出每個月照一次是OK的!

 

好吧,畢竟人家是醫師,我不是,要尊重專業,

而且反正擴散那麼多地方了,也沒差那點X光了!那就來吧~~

 


【申請健保標靶藥物--癌伏妥,通過啦!】

這件事情真的太感謝神了!

標靶藥物每個月自費要12萬,還不知道吃多久會有效

(更慘的是,搞不好吃了也沒效......真的很可怕!),

在我清算存款,甚至連賣房子的心理準備都有了之外,

想不到,「癌伏妥」的申請真的通過了!!!!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我愛台灣,健保真是了不起的好制度啊!!

 

護理師說,癌伏妥是口服的,每天2顆,配合抗荷爾蒙藥1顆,每天自己在家服用就可以了,

只是有不少明顯的副作用,很快就會產生,

例如:全身皮膚紅疹、口腔黏膜破損、腸胃黏膜破損等,

好吧!如果能夠控制癌細胞,這種程度的副作用是還可以接受的~~

 

哈,為何明明轉移到肺部是壞消息,

可是還是有這麼多意想不到的好消息,讓我心情都壞不起來呢?感謝神!

 

各位想看看要價12萬的藥長什麼樣子嗎?

讓你們賺到啦!看照片免費啊~就是長這樣~~~~

IMG_0380.JPG

IMG_0381.JPG

 


本次看診,對於未來治療的結論

 

1. 每天自己在家服用標靶藥物「癌伏妥」2顆、抗荷爾蒙藥「諾曼癌素糖衣錠」1顆。

(褚醫師說,為了避免身體一下子無法適應藥效,第一週「癌伏妥」先吃1顆就好,第二週再開始吃2顆。)

 

2. 咳嗽的時候,先吃較輕的止咳藥「減咳康」,真的不行就吃較重的「磷酸可待因」。

(我一定要說,那個「可待因」的藥丸超強的啊!吃1顆之後真的就整晚幾乎沒咳了耶!

難怪要列為管制藥品,領藥還要先簽名!)

 

3. 每個月一次打抗骨損的針「X-GEVA」、沖人工血管、照胸腔X光,必要的時候抽肺積水。

(哈哈哈,抽肺積水真的讓我好害怕啊~~)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件神奇的事情,

自從昨天晚上把所有新藥物都吃一次之後,我竟然就沒有咳嗽了!

默默地忍耐這麼多個月之後,終於可以比較正常說話啦!!

你們真的無法想像,像我話這麼多的人,

這麼長的時間要一直保持安靜有多麼辛苦~~~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新的藥這麼神奇,吃一次就可以有效果,但12萬果然物有所值啊!

真的太感謝神了!!可以開口禱告和讚美是很幸福的事情啊!!!

哈利路亞~~~~榮耀歸與神和愛我的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伏妥 乳癌 癌症轉移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