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久沒跟大家見面,昨天先寫了些生活瑣事讓大家開心一下(哈,好像只有我自己開心~),

今天要進入正題,說明目前的治療狀況,

以結果而言,從2/2開始,我又重新繼續化療了。

 

前情摘要:

去年用半年的時間完成12次化療後,效果挺好,癌細胞順利縮小,

從去年11月到今年1月,有三個月的時間沒有化療,

而是吃第二代的抗荷爾蒙藥(安美達錠),平時幾乎沒有副作用,

只要每個月回診打「癌骨瓦注射液」、領藥和沖洗人工血管

所以這段時間可以回台南處理完阿公的喪事(12/1過世)、陪伴阿媽,

真的很感謝聖三位精心的安排!

 

這三個月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時間,

因為要照顧阿媽,我不再只是個受人幫助的「病人」,而是個有用的「照顧者」,

每天可以自由地跑來跑去,享受南台灣的陽光和溫暖的親情,我真的很幸福!

 

劇情轉折:

只是某天下午,我不小心摸到自己右側的脖子上,竟然又多了一個凸起的腫塊

原本頸部左側縮小的兩顆腫瘤,也明顯增大了;

然後某天晚上意外發現,我無法往左側躺睡覺,因為左側的整排肋骨會疼痛

不是一天、兩天,而是每天都如此。

 

雖然3/4才要做檢查,但2/2回診時,我就先把上述情形跟褚醫師說了,

褚醫師檢查了我的頸部,然後很無奈地跟我說,

看來抗荷爾蒙藥無法把我的癌細胞控制住,所以短短三個月,癌細胞又開始到處亂跑了,

因為使用過的化療藥物,半年內不能夠再重複使用,而且接下來馬上就要過農曆新年,醫院也沒開門

所以他決定先給我開「口服化療」藥物,讓我回去自己吃,每週一次,吃兩週、停一週,

等過完年,2/23門診再來討論後續要如何處理。

 

因此現階段的結論就是:

同樣打「癌骨瓦注射液」,再加上口服化療藥物「溫諾平」

 


 

非常認真地報告完狀況了,開始進入本篇的重點--口服化療

為了滿足觀眾們的好奇心,先讓大家看一下口服化療的「溫諾平」長這樣

 

IMG_0097.JPG

 

以前這個顏色叫做「粉紅色」,現在可能要叫做「玫瑰金」,還滿時尚的啦~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

1. 吃口服化療前半小時,先吃一顆止吐藥(自費,大約三百多塊),就是下圖中白色三角形那顆。

IMG_0094.JPG

2. 正常開始吃你要吃的餐點(先別喝熱湯,也別吃湯麵),吃幾口之後,把手洗乾淨,

拿出冷藏在冰箱的藥物來,打開包裝,配冷水吞下,

不能配溫水,免得化療藥物表面的膠囊提早融化,可能會灼傷食道或胃。

 

(附上藥物上的使用說明,證明我所言不虛啊~)

IMG_0096.JPG

 

3. 吃完化療藥物,記得去洗個手,然後繼續吃飯。

 

沒錯,相信你的眼睛,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一點難度都沒有!

 

副作用:

原本「溫諾平」的副作用就很輕,基本上就是噁心、嘔吐之類的,

但是只要事前吃過止吐藥,其實就我本人的經驗,是不會想吐的

 

可能是個人體質不同,

我吃了兩次的「溫諾平」,唯一的副作用就是肚子痛、拉肚子

但是也只有吃完一小時,拉個一兩次就沒事了,所以真的算很輕鬆的了~


 

總之,我總共吃了兩次「溫諾平」,然後這週休息,下週回診,

未來會如何,等下週二看完醫生再跟大家說。

 

感謝神,人活著活著,真的什麼都可以體驗到耶,

連以前想都沒想過的「口服化療」都登場了!

我的癌細胞實在太活跳了,比活力野貓小小跑得還快,害我們都差點追不上,

希望褚醫師能夠想到些好方法押~我該好好禱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服化療 溫諾平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