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發現癌細胞轉移,一瞬間就變成癌症四期之後,

的確也有些沮喪,覺得明明已經努力了呀!為什麼短短兩年還是轉移了呢?

但更多的是自責。



在回到學校工作的那半年,第一個月還乖乖準時4點下班,

可是很快又回到每天加班,三餐隨便吃的日子。

明明我是得獎再多也不會加薪,指導學生再努力也不會升職的「國小老師」啊!

別人眼中好好的一個肥缺,為什麼會搞成這樣呢?


關鍵是我自己心裡過不去,

如果可以為這些孩子多做一點,為什麼不做?

如果透過新的課程,可以讓孩子多學習一些,為什麼不重新著手設計?

如果要參加比賽,為什麼不全力以赴,盡力表現?


於是,半年中我做了能夠為學生做的一切,該拿的獎也拿了,

不敢說做得有多好,至少真的問心無愧了。

然後,一個學期結束,年度檢查發現癌症轉移了,

苦心經營的學生和課程,必須要全部放下,我無言了。



有一陣子,我不想去思考這些問題,總覺得自己沒有做錯,

但過一段時間後,越想越不安,我真的沒做錯嗎?


明明身體狀況已經不如從前了,卻不肯放慢腳步,老是好勝地想要做好每件事!

好好吃三餐、運動、休息,照顧健康是自己的責任分擔,

但老是忍不住跟自己說:「即使是很小的事,如果多做一點,或許能夠改變這孩子的一生!」

事實就是,沒有了健康,我又能造就誰的人生呢?


更讓自己傷心的是,我是相信神的人呀!

我真的很想成為讓神得到榮耀的人,那各方面都要做好的見證不是嗎?

我卻讓自己的癌症轉移了,這樣會不會讓其他人無法相信神呢?

真的對聖三位很愧疚,難過到連禱告都說不出話來了。



今年10月初,心情實在太鬱悶了,決定去月明洞重新好好禱告,

旅程即將結束的前一天,我走到月明洞的陽光草皮,

草皮旁有顆石頭,那顆石頭上有棵小小的松樹,叫做「盆栽松樹」。


DSC03874.JPG 

從我2002年第一次到月明洞,就聽過這棵松樹的故事,

鄭明析牧師的話語中提到,長在石頭上的盆栽松樹,價值到了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程度。


因為數千年風吹的關係,有些土和花粉飛過來積在上面,然後松樹的種子也飛過來落在那裡。

即使有種子落下,也必需要有適當的水分和適當的環境。

樹木能在那裡是奇蹟,雖然有許多人經過,卻沒有破壞它,這也是很驚人的事。


這一切並非偶然,而是神為了將它放在聖殿所計畫的事。

雖然這松樹不到一公尺,卻非常非常珍貴,已經生長了150年,卻沒有長得很大,所以是稀有品種


話語說:「個子嬌小的人就像這聖殿前的盆栽松樹,隨著有多麼愛主,價值會有所不同。

價值並非以身高來估算,而是以愛主的價值來估算的。」

我的身高只有158公分,也是個小矮個兒,在人群中一下就看不到了,

原來像我這樣的人,神也喜歡我啊!所以當時就很喜歡這棵盆栽松樹。



但過了十多年,當我重新看著這棵松樹時,聖靈卻賜下了不同的體會。

DSC03875.JPG

聖靈讓我看看它後面的那片松樹林,那裡的松樹都又高大又帥氣,

跟它們一比,「盆栽松樹」真的矮小又不起眼,不是嗎?

但是,在聖三位的面前,即使用一整片松樹林的高大松樹,

難道可以和眼前的這一棵「盆栽松樹」交換嗎?


我總是想著要做得很好,才能夠讓神喜悅,才能讓身旁的人滿意,搞得自己壓力很大,

但是卻沒有合乎理致地思考,我所處的環境跟旁邊的松樹明明就不一樣,

只是勉強自己,想著無論如何要成為高大的松樹,

卻沒有看見自己的價值,沒有看見天的旨意,也沒有看見聖三位在過程中的保守和動工,

這樣的想法多麼愚昧呢?



沒有故事的樹木,不過是造景樹,

在最不可能的環境中努力掙扎著成長的「盆栽松樹」,

即使光看外表不怎樣,在神的眼中卻是比它們更帥氣千萬倍的!


原來,是我的想法錯誤了!

自以為是地扛著「為神而做」的旗幟,卻一點都不瞭解神的心情。


感謝神、聖靈、聖子,讓我能夠重新體會自己的矛盾!

未來會如何,我也不知道,

但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像盆栽松樹一般,

即使環境再不利,即使只有1%的存活機會,都努力掙扎、成長,

成為可以讓神感到驕傲的作品。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