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第11次化療,白血球4400,紅血球12.2,

10/13,第12次化療,白血球4700,紅血球12.6,創了我個人化療來紅血球最高紀錄,

然後,感謝神,歷經12次化療的半年過後,

在全身檢查之前,我終於可以暫時不用化療了!!!YES!!!!!

 


 

過程中許多心情太複雜,以後再慢慢說,

有個小tip,或許有些病友可以用得著,所以先寫在這裡。

 

可能有些人跟我一樣,做人工血管的時間,和化療的時間很接近

這麼做的好處是可以少跑一趟醫院,

壞處是因為人工血管的位置,和為了裝人工血管而切開的傷口位置接近,

所以每次打化療,為了固定針頭而需要黏上一整片透明膠布,

撕下時容易將部分傷口也撕破而流血。

 

(因為傷口處皮膚較薄,撕破會有點痛,但血流不多啦~不用擔心,

只是因為每兩週就弄破一次,皮膚還來不及長厚一點,我怕傷口一直好不了而已~~)

 

之前有幾次發生這樣的情形,想說也不是很嚴重,就算了,

但上次化療時,因為整個傷口都撕起來,血球不足的關係,又等了一段時間才癒合,

所以這次就提前跟護理師反應,才知道原來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呀!

 

解決的方法就是,跟護理師先說明這個狀況,

護理師會在透明膠布下方,傷口旁先墊一塊紗布,

這樣要撕下透明膠布的時候,傷口就不會被弄破了!

(就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白白的就是紗布)

Image  

 

真的是很小的事情,特別寫下來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可是有時就是這些小小的狀況,會讓病人覺得心煩,

所以如果正好有需要的人,就大膽地跟護理師開口吧!不需要忍耐的。

 


 

 

順便說一下,我趁機問了護理師,為什麼一定要用「透明膠布」呢?

透明膠布的黏性實在太好了,每次撕下來都有點痛,

而且皮膚上會留下黏膠,用沐浴乳和搓澡巾也刷不掉,看起來都髒髒的,

如果直接用「紗布」固定,不是簡單很多嗎?

 

護理師說,因為打化療的針頭需要固定,

「紗布」的黏貼度沒那麼好,有時候化療藥物打到一半,針頭會自己彈出來,

(Oh, My God~~~~)

藥物沒打進去很不好,

更糟的是,部分化療藥劑的毒性較高,可能會灼傷皮膚,

(Oh, My God~~~~~~~~)

所以除非病人真的對「透明膠布」有過敏反應,才會改用「紗布」。

 

沒錯,我真心感謝「透明膠布」的發明,哈利路亞,

我對它沒有任何意見了。

護理師也補充說明,如果透明膠布的黏膠留在身上的話,

可以請護理師協助清除,她們有專門的藥水,可以沾棉花棒清除,不會痛的。

 

 


 

感謝神,雖然這幾天還是有些發燒、肚子痛、反胃,

但是心情還不錯,過幾天應該就會更好了。

 

兩週後(10/27)要再和褚醫師見面,抽血並討論下階段的療程,

褚醫師說可能會讓我用一段時間的抗荷爾蒙藥,

我有點擔心,因為之前也是吃抗荷爾蒙藥,但不是沒效才轉移的嗎?

但褚醫師說,我的荷爾蒙受體還是陽性,所以還是會使用看看,

畢竟總不能一直打化療下去吧,這樣身體狀況根本沒有辦法恢復正常。

 

哈,今天早上我右邊臀部的骨頭又開始痛,

每次都同一個地方痛,真是讓我心裡毛毛的。

總是想起骨轉移的徵兆,就是骨頭同一個地方持續性疼痛,無法緩解,

又想起四月骨掃描的影像,臀部骨頭的癌細胞一大堆,

打完12次化療還痛,實在有點可怕~~

 

總之,就先配合醫師的安排,

10/29會做超音波、X光、骨骼掃描,之後看報告再調整療程囉,

要珍惜啊,不用打化療,還四肢健全、健步如飛,又天氣涼爽的秋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