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化療過程實在是太長啦!

2012年的術前化療是4次,2013年術後是9次,想不到進入2015年就升級為12次了,

偏偏每次白血球都過關,(咦?這也算是一種困擾嗎?)

副作用的變化又不是很大,大概就是噁心、肚子痛、拉肚子、發燒這些,

每次都重複同樣的話題,我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所以就自動節約了一些版面......

 

沒錯,以上完全就是懶得乖乖每次寫記錄的藉口,

這就是為什麼當初部落格要叫做「筆記」,而不是「日記」的原因,

反正重點都有紀錄下來就好了!哈哈哈

 


 

八月底的時候,有段時間腹瀉很嚴重,

已經打完第二週還是每天拉肚子,所以就算吃很多,血球依然升不上去,

9/1的白血球有4200,已經是很感謝神的奇蹟了!

 

即使在這種亂七八糟的狀況下,我還是跟姐姐和堂妹一起跑去東京了!

(哈哈哈,不要太驚訝!沒錯,我就是這麼做了!)

 

整件事情的起因,是為了感謝我姐和堂妹在2012-2013年,

我剛開始接受治療時,她們真的幫了我太多,買食物、打掃家裡、給我鼓勵、陪我去醫院......,

所以2013年治療完,就答應要請她們一起去日本走走!

只是當時發生日本核災,所以就推遲了,已經過了這麼久,如果再延後就不好意思了。

 

另外一個現在一定要去的原因,是癌細胞已經轉移到骨頭和腦部,

全身骨痛、無法行走、癱瘓......,這些狀況哪一天會出現,誰知道呢?

在那一天來到之前,可以跟親愛的家人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

不用管工作或其他的雜事,趁著年輕一起出去走走,該有多好!

 

如果不幸以後要臥病在床,難道還能夠這樣出國趴趴走嗎?

哈哈,所以雖然存款瞬間縮水不少,但這是一定要去的呀!

心情愉快,病才好得快嘛!大家說是吧?

 


 

先說,以下介紹的的東京行,

沒有風景照、食物照,也沒有個人照或團體照

 

因為風景照網路上就搜尋得到,食物照對化療中的人太殘忍,

我本人現在化療中,水腫得非常嚴重,怎麼拍都腫,完全不想放任何照片,

我家裡的人也很低調,不想在網路上曝光,

所以這次的東京行就被迫用很奇怪的方式來說明了~哈哈哈

 

總之,經過醫生的同意,我打完化療的第三天就飛出國了,

然後度過每天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的五天東京自由行生活,

親身經歷後,我完全理解為什麼日本女生都可以腿這麼細,

東京這麼大,每天要走的路實在太多啦!

 

我們去了新宿、吉祥寺、表參道,逛了晴空塔、吉卜力美術館、明治神宮,

跟大家一樣在藥妝店流連忘返,

甚至我姐還帶我們去體驗了東京最新的高級住宅,瞭解他們的租賃制度,

真的是滿妙的行程安排~

 

只是走了兩天後,晚上我的腳就要貼滿「休足時間」,

DSC03515

這也是很感謝神的事,因為至少我肯定那五天的運動量一定很足夠了!

 

整趟旅程中,我很克制地沒有跑去築地,看我心愛的生魚片集散地,

也很乖地盡量吃清淡的食物,不喝飲料、不吃甜食、多吃水果等等,

但是老實說,在身體狀況OK,血球數充足,且確定食材新鮮的狀況下,

我還是偷吃了一點點的生魚片,真的就是一點點而已......

 

當然,我知道這根本就是找死的行為啊!

所以我完全不敢跟褚醫師說......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讓一個「化療中」的生魚片愛好者去東京,

實在是太殘忍的行為了......

真不知道當初訂機票時,我自己在想什麼......

 


 

總之,回台灣後,很快地進行了第十次的化療,

雖然飲食療法在旅遊中整個亂七八糟,但是吃和運動都做得還不錯,

所以這週二抽血,白血球還有4700,紅血球也是維持在11點多,

呼,嚇死我了~

 

褚醫師很滿意,我也不打算跟他說旅程中間發生的小插曲......

就讓一切,安靜地...隨風而逝吧......

 


 

本篇最後的結論,為了讓病人心情愉快,

能夠乖乖地接受不算短的治療,還能夠維持著喜悅、高昂的鬥志!

 

想去旅行的人,GO GO GO~~~

想去但無法去旅行的人,去附近走走吧~~~~

想去但無法去旅行,又無法去附近走走的人,「旅遊生活頻道」也是你的好朋友啊~~~~

 

未來如何我們不知道,但總是要喜悅地度過今天的生活,大家一起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