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陽光基金會」訂做新的彈性壓力衣時,

發現一大早整個基金會人就滿滿的,而且都好年輕喔!

聽莊老師(治療師)說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八仙塵爆」的個案開始湧入了,

所以他們時常要跑各個醫院,彈性壓力衣每天加班都還做不完,

還為此加開了台北的二館,真的辛苦了!

 

莊老師說,許多個案狀況都很嚴重,甚至燒傷面積到90%都有,

我很驚訝,這樣能夠救回來不是很奇蹟嗎?

莊老師表示,以現在的醫療技術,其實就算90%也是可以救回來,

會死亡的大多是因為嚴重嗆傷,呼吸道或肺受傷的關係。

 

我好奇地問:「如果比較年輕燙傷的話,復原狀況會比較好嗎?」

會問這個,是因為我三、四歲的時候也燙傷過,全身被滾燙的油淋過,

也在醫院住過滿長一段時間,等皮膚長出來,但是後來復原狀況算滿不錯的,

除了膚色比較黑,有部分疤痕之外,一般人是看不太出來的。

 

莊老師說,復原狀況和年輕沒有什麼關係,要看燒燙傷的「深度」,

像我的狀況是油只有從皮膚表面淋過,所以復原會比較好,

可是塵爆的時候,很多人是從腳開始整個燒起來,所以復原狀況就會比較不好。

 

一方面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憐,這麼年輕要承受這些,

另一方面真的覺得很感謝神,我算是非常非常幸運的人了!

 


 

 

因為莊老師說,她幾乎隔幾天就要跑各醫院去幫忙量彈性壓力衣,

我問:「那現在癌症病人的比例大概有多少呢?」

聽到回答讓我很驚訝,也是為什麼一定要寫這篇的原因,

莊老師說:「現在已經不接淋巴水腫的個案了!

因為現在的訂單根本連加班也做不完,原本訂做大約7天可以完工,現在要至少10天!

像你是舊個案,所以才繼續服務。

 

那時間要到什麼時候呢?

據莊老師說,從今年的8月開始,一直到明年的1月再看狀況評估是否開放。

 

沒錯,因為現在「八仙塵爆」的個案狀況很緊急,

所以「陽光基金會」目前真的沒有人力可以服務癌症病友們!

如果是舊個案的話,能夠繼續服務,但是新的個案就沒有辦法了!

 


 

那麼如果你正好是新的淋巴水腫的患者,該怎麼辦呢?

 

1. 各醫院都會有護理師或物理治療師,可以直接詢問他們購買彈性壓力衣事宜

根據2013年的時候,我詢問和信醫院的物理治療師的結果,

他們的確有提供一些彈性壓力衣可供購買,但是「價格」真的很不一般啊!

一般外面市售的彈性壓力衣,單手一套通常就上萬了~

(隨品牌不同,當時聽到最便宜的好像是8千多,最貴的到2萬多都有)

 

即使如此,有必要的人還是要買才行呀!

今年夏天的溫度太高,如果不穿彈性壓力衣,真的腫起來就很麻煩了~

 

2. 輕度水腫時,不要太沮喪,可以先「自我淋巴引流」,

做一個禮拜就可以看出一些成效了~

做法請參考:自我淋巴引流,對初期淋巴水腫超有效!!大力推薦

 

3. 突然水腫的時候,保險起見請還是掛個「復健科」吧!

確認一下原因,以免像我一樣發現是「血栓」引起的,就很危險了~

(相關內容太複雜,想瞭解的人請自行用右側「文章搜尋」,打上「血栓」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