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化療前,為了補充蛋白質,一大早起來弄了非常豐盛的早餐,

雖然白血球漂亮過關(4100),打完狀況也很好,但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跟我姐討論後,本次考前衝刺就改為直接到外面的永和豆漿買早餐。

 

想不到那家永和豆漿生意太好,早上6:30就排了一長排是怎麼一回事,

怕遲到(7:30報到,車程要一小時)的我們,

只好找另外一家動作快、沒排隊的早餐店,買了蛋餅和豆漿就趕快出發了!

唉,這是錯誤的一步......

所謂「一步錯,步步錯」就是這樣,但當時的我們並不知道。

 

到了醫院,果然我們又拿到1號的號碼牌,

到門診化療旁邊的飲食區吃早餐時,才發現原來這家的蛋餅這麼小,豆漿也太甜,

吃完肚子還很餓,還好有帶堅果和餅乾可以稍微充飢。

 


 

吃完早餐,報到完畢,照慣例抽血、量體重、量血壓、等褚醫師的門診,

在等待門診的小房間,我們發現旁邊化療的病人,除了一個今天第一次要打的,

其他人臉色都「青筍筍」,看起來真的面黃肌瘦的感覺,

只有我一個人體重兩週就胖了快2公斤(天啊~真不知該高興還難過~~),而且臉色超紅潤,

突然有種其實我病得並不是很重的錯覺......

 

進入診間後,褚醫師打開電腦裡面的抽血報告,笑著說:「喔!這次8500喔!」

我跟我姐都嚇了一大跳,這段期間,我每天並沒有大魚大肉喔!

只是照著「濟陽式飲食療法」乖乖吃(詳見「推薦:《這樣做,讓癌症消失》 濟陽式飲食療法」),

每天三次蔬果汁,以蔬果、菇類、海帶、豆類為主的三餐,配上極少量的魚貝類或雞肉,

還有每天都要吃蜂蜜、優格、啤酒酵母,效果超顯著啊!

而且重點是我吃得很開心!!都是我喜歡的~~

 

沒化療時血球只有4700的我,照著做三個禮拜,血球就8500了!很厲害吧!!

聽到這數字的當下,腦中的第一個念頭是:「好像可以去吃生魚片了!比沒打化療還高耶!」

但是我很有智慧地立刻把這個想法刪除掉,

如果一不小心病毒感染把自己弄死了,就枉費我認真這麼久了~

 

總之,本次抽血報告高分過關,順利拿到入場卷,可以進去打化療了!


 

 

可是剛剛說的「早餐失誤事件」開始發揮作用,

因為吃得不夠營養、量也不足,所以打的時候胃不舒服的反應很明顯,

而且身體感覺比之前兩次打更疲憊,打的過程中完全昏睡,

打完覺得整個人沒力氣,連走路都覺得有點辛苦。

(剛剛那個活跳跳,還想吃生魚片的人跑哪裡去了?)

 

為了補充蛋白質,有先吃幾片媽媽給的胚芽餅乾,

然後跟我姐去淡水吃了一餐海鮮,吃完有稍微好一點,胃也不痛了,

但是就是一直昏睡到晚上,第二天也胃痛、昏睡了幾乎一整天,

到今天早上起來才比較恢復正常,可以開始做事情。

 

各位病友和家屬們,請聽聽我血淚的心酸經歷,

化療前的那一頓早餐,一定要好好吃啊!!

一定要提早準備,挑選高蛋白的食物,不要犯這種傻瓜級的錯誤!

明明我血球高到不行,但沒弄好一餐,結果兩天都慘兮兮,完全沒必要啊~~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