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的心得是:

1. 原來得兩次癌症,也可活到92歲!

2. 設定目標,堅持到底,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也能夠改變別人的命運。有為者亦若是。


 

北京新浪網  2015-06-02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市5月31日舉行的搖滾馬拉松比賽中,92歲的哈麗雅特·湯普森以7小時24分36秒的成績跑完42公里馬拉松,改寫女性全程馬拉松完賽者最高年齡紀錄。

【抗癌鬥士】

湯普森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是5個孩子的母親,同時也是一名樂觀的「抗癌鬥士」。

湯普森曾兩次罹患癌症,但都成功康復。為鼓勵曾經的病友振作起來,湯普森76歲時開啟自己的馬拉松賽跑生涯,以此為美國白血病和淋巴瘤協會籌款並一直堅持至今。

對耄耋之年的湯普森而言,跑完全程馬拉松是個不小的挑戰。她回憶說:「我第一年參加馬拉松比賽時,一開始打算走完全程,但看到其他人都在跑,於是決定和大家一起跑起來,(跑完之後)的感覺還真不差。」

從那之後,湯普森便堅持參加每一屆的搖滾馬拉松比賽,期間只因病缺席過一次。

【頑強賽者】

今年是湯普森第十六次參加搖滾馬拉松比賽。對她來說,除了年齡不饒人,丈夫年初的辭世以及自己腿部出現的感染癥狀都讓今年的比賽顯得更為艱難。

「我不能很好地訓練,因為我的丈夫病得很嚴重,」她說,「那段時間,我必須和他在一起。他去世后,我的腿又開始接受治療,(因此,)我很擔心今天完成不了比賽。」

不過,這些困難都沒有打敗這位頑強的老人。比賽期間,湯普森56歲的兒子布雷尼一直陪伴在她身邊。除了家人的陪伴,為堅持跑完全程,鋼琴家出身的湯普森說,自己一路還在腦海中彈奏著曾經演出過的鋼琴樂章。

最終,湯普森以7小時24分36秒的成績跑完全程,用時不僅比去年快了6秒,還刷新了女性全程馬拉松完賽者最高年齡紀錄。

美聯社報導,在湯普森之前,這一紀錄由比湯普森小46天的格拉迪絲·伯里爾保持。

與創紀錄相比,能為癌症研究籌款才是湯普森參加馬拉松的最大樂趣和動力。迄今,湯普森已為美國白血病和淋巴瘤協會籌集到10萬美元善款。

「如果不參加馬拉松,我不會活到今天,」她說,「(所以)我在幫助他們(癌症患者)的同時,他們也在某種程度上幫助了我。」(新華社特稿)(劉曦)

原文網址: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602/1447062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