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是時隔一年半多之後,第一次要到和信早診,早上7:30就要報到,

早上努力吃完豐盛的蛤仔湯、煎魚肉和蔥花蛋後,(這就是考前衝刺的決心啊!)

跟姐姐6:30出門,非常準時地7:30到達和信,

按照以前的經驗,這種時間才到,應該號碼牌都到4或5號了!

結果想不到時至今日,早診竟然如此冷門,我們居然拿到了1號!!太感動了~

 

因為早診很冷清,很快就抽完血、量完體重和血壓,等待褚醫師來看報告,

可是因為我姐前一天太緊張,晚上沒睡好,到候診室就一直狂睡,

我在旁邊看書看了半小時,有點無聊,又怕我們兩個都睡過頭,沒看到診就尷尬了!

特別跟櫃臺的護理師說我的名字,如果我們睡死請務必叫我們!

然後就很安心地去躺在椅子上睡了!

 

果然,我們很快就完全睡死了!連叫到我們名字都不知道,

還好好心的護理師有特別跑來叫我們去看診!

 


 

因為最近採取「濟陽式飲食療法」,

完全不吃紅肉,只透過魚貝類、白肉和蔬果來補充營養,

其實有點擔心血球數字~

結果,褚醫師看了看報告說:「這次白血球有4200!」

 

「沒打白血球生長素」的歷史新高啊!

以前我多努力都沒拿過這麼好的成績,實在太感動了!

哇哈哈哈~~~我的尾巴要翹到天上去了~~

這樣我下次就可以放心寫一篇跟大家分享什麼是「濟陽式飲食療法」了!

 

接著我還問了褚醫師一些病友們交代要問的問題:

1. 我的「KI67指數」是多少?聽說是一種癌細胞增值指數,

褚醫師說不是每個醫院都有驗這個數字,像和信就沒有驗,所以不知道。

 

2. 我的「HER-2」驗出來的結果怎樣?

褚醫師說我是2+,50%,螢光染色的結果是沒有,所以不適合標把治療。

好吧~雖然一直搞不懂到底是什麼,不過沒有就沒有吧!

 

結論就是還是照原本的計畫打太平洋紫杉醇+健澤,

為了預防藥物過敏,所以會讓我帶口服藥回家吃。


 

 

早上9:00開始打化療,因為我們是1號,當然就選了病友們力推的「高床」啦!

而且早到的好處就是,我的床位是有view的呀!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然後很自然地,這次也帶了幫助入眠的眼罩+Ipod,有圖有真相~

93335

 

沒錯,眼尖的朋友應該發現了,我的頭髮沒啦~

真的每次化療都很準確地在滿第二週的前一天或後一天開始大量掉髮,

所以自己在家輕鬆拔了1/3的頭髮後,(很輕鬆的,一抓就會掉一大把)

晚上就請我姐直接幫我先全部剪掉了,免得每天掃地掃不完~

這就是「化療老鳥」的氣魄啊!!哈哈哈

 

然後我戴上眼罩之後,透過玻璃的反射赫然發現,

這泳帽+眼罩的造型,超像要去游泳的,

立馬加拍「化療游泳紀念照」一張~

93333  

 


關於藥物的副作用,

每個人都不一樣,對我來說「健澤」的反應比較明顯,

剛打下去就會有感覺整個消化道涼涼的,然後胃脹脹的不太舒服;

倒是太平洋紫杉醇,打的時候沒什麼感覺,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化療很有趣的是,明明早上我吃了超豐盛的早餐,

但因為太早吃了(早上6點),到打化療中(早上10點),肚子都餓了!

還特別請我姐幫忙去買點吃的東西,我姐就幫我買了7-11關東煮的幾樣蔬菜,先墊墊肚子,

真是太感謝神了!我第一次化療中還吃得下東西耶!整個好兆頭呀~

 

打了2.5個小時,整間病房的門診化療病人們都換過一輪之後,

終於我也打完了!呼~終於~~時間已經快中午12點,

我姐趕緊開車載我去民生社區,趁狀況好,火速補充蛋白質!

 

原本想吃「齊民市集」的有機小火鍋,結果他們店竟然在整修中,

就只好趕快上網查,去吃了附近的人氣店家「好食多涮涮鍋」,

我姐對於他們大盤又便宜的肉,以及南非國寶茶非常滿意~

推薦需補充蛋白質的病友可以去試試,我肯定我那一天的蛋白質量一定破表了!


 

 

今天是化療完的第一天,除了從早上開始一直肚子痛、偶爾頭痛之外,

整體感覺非常良好,而且這次味覺沒有改變,食物都很好吃,真是太感動了!

我姐努力煮了很多東西給我吃,包括:澳洲和牛牛排、鳳梨苦瓜雞等高級料理,

所以經過整天的吃吃喝喝之後,到傍晚時肚子就不痛了,目前整個人好好的!

 

感謝神押~~沒有化療後狀況這麼好過!!!

原本以為上次就是歷史高點了,想不到這股氣勢還繼續上漲!哈哈哈~

 

如果我頸部的癌細胞有縮小,當然就更好了,但目前還是沒動靜,

我只能繼續每天努力禱告、吃健康的食物,

前幾天一直弄食物,實在太忙了,希望這幾天可以恢復運動,

加油加油~~癌細胞們退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