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沒錯,不知為何我總是要「體驗」這些有的沒的,

只能說聖三位非常愛所有的病友們,

為了讓大家可以確實瞭解癌症治療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

所以從各種癌症治療法、白血球不足、帶狀皰診、血栓、轉移,到現在的藥物過敏,

該遇到的、不該遇到的,我都遇到了~感謝神~

 


 

整個故事非常、非常的長,目前看起來似乎是控制住了,所以可以開始跟大家報告:

 

事情起頭是上週二打完化療後,因為狀況是歷次以來最好,我整個high了~

結果週五清晨開始有點微微發燒,體溫從清晨開始一直在37.0~37.4中間徘徊,

頭非常暈,沒辦法坐或站,只能夠一直躺在床上,

應該是藥劑的效果開始發揮,導致白血球不足,而讓身體產生發燒的反應。

 

週六清晨開始,胸前、左手背開始紅、熱、癢

原本我不以為意,以為過一段時間就沒事了,

(就像拉肚子、嘔吐、發燒,不是過一陣子自己就會沒事嗎?)

結果到當天傍晚,擴散到雙手的手背;週日擴散到雙腳的腳背

 

抱歉我皮膚黑、照相效果也不好,拍起來看不清楚,

可是還是給大家看一下,大概就像這樣(這已經是紅癢消退許多後的模樣):

IMG_0274

IMG_0275  

★ 症狀:皮膚下有一點一點白色的凸起物,一陣一陣的癢,

當發癢的時候會忍不住想抓,抓完就一片紅,多抓幾次還會流點血......

 

超過24小時卻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

我開始發現狀況不太對了~~

打電話跟和信醫院的個管師討論後,

對方建議我可以到和信掛急診,讓醫師確認狀況。

 


 

所以週日晚上,姐姐特別提早下班,帶我到和信醫院的急診室報到,

照慣例換病人服、量血壓、心跳之後,醫生開始問診,聽完說明、檢查紅癢處。

 

醫生說,目前看來應該就是「藥物過敏」沒錯,可能是我對新的化療藥物「健澤」有過敏,

他比較擔心是「史蒂芬強生症候群」(請自行維基一下,注意那圖片很可怕的),

那是一種嚴重的藥物過敏反應,可能會短期內致死,

但是病人會伴隨著發燒、口腔或會陰部的黏膜破裂

所以我應該不是~~哈利路亞~

 

急診室的醫生聯絡了我的主治醫師--褚醫師之後,

褚醫師建議抽個血,看我是不是白血球過低引起的。

這時候就不禁感佩,褚醫師每天日理萬機,

週日晚上硬是被電話破壞假期,還依然記得我的著名特徵就是非常容易「白血球不足」,

真是太英明啦!

 

抽血結果,白血球3100多,還算可以,

所以醫生就開個口服藥讓我回家吃,(★ 中文藥名:驅異樂膜衣錠)

據說是第二代的抗組織胺,每天吃一顆就可以了,

唯一的問題是可能會有嗜睡的狀況,要注意安全。

 

急診室醫師建議我們約週三褚醫師的門診,再次確認狀況,

就這樣,我們一個多小時就從急診室下班了~


 

 

跟大家說過這故事很長的,抱歉~

 

結果我當天晚上吃了藥,

第二天還是很癢,而且範圍還擴大到兩側大腿,

只好又打電話跟和信個管師求救,

個管師建議如果都沒有改善,也可以加掛「感染科」

但一切還是先看完褚醫師再決定。

 

今天早上到醫院,就是為了要跟褚醫師研究一下這到底什麼狀況,

褚醫師說,很少病人會發生像我這樣的藥物過敏反應

而且通常是對「太平洋紫杉醇」有過敏反應的比較多,

但我2013年打過沒事啊!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還很大膽地問褚醫師,如果會過敏的話,這樣是不是要換個藥物呢?

褚醫師很冷靜地說:「不用,就下次打化療前,先多打種抗過敏的藥就好了!」

好吧,我要打的東西越來越多了~~

 

總之,褚醫師開了抗生素藥膏(擦)、類固醇(吃)、抗組織胺(吃)三種:

★ 抗生素藥膏:膚即淨乳膏

★ 類固醇:得立生錠

★ 抗組織胺:艾來錠劑

外服+內用,讓我回家實驗看看有沒有效。

 

經過本人實驗的結果,

我吃了類固醇和抗過敏的藥物之後,還沒開始擦藥膏,今天幾乎就不會癢了

成效非常顯著,感謝聖三位透過英明的褚醫師治好我的「皮癢」症頭,

讓我再次活跳跳!才能夠跟大家報告整個狀況的始末~

 

相信大家治療都會很平安順利的,

如果你真的跟我一樣不小心遇到了,那就好好跟醫院配合吧!

會順利解決的,別擔心喔~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