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頸部淋巴粗針抽吸的結果出來了,

ER和PR依然是陽性,Her-2非常神奇地也依然是50%

也就是說我的癌細胞並沒有偷換身份證,它們長得跟原本一模一樣

 

只是這個Her-2的奇怪結果,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才能決定我是否適合打標靶藥物

幸好不用我再去做一次抽吸,只要用之前取出的樣本再做進一步檢驗就可以了!

褚醫師說,如果檢查的結果陽性的話,藥物就會換成太平洋紫杉醇+某種標靶,

所以要等下次門診才會知道狀況。

 

經過和褚醫師熱烈的討論之後,最終決定要打太平洋紫杉醇+健澤

有鑑於過去白血球總是長不出來的不良紀錄,

原本的「打兩週休一週」改為「兩週打一次」,

打2次算一個循環,總共要打6個循環,

也就是總共要打12次費時至少半年的意思。

 


 

我跟褚醫師說,之前我去韓國好好爬山、靈修五天,

結果脖子上有癌細胞的淋巴就自己縮小了耶!

我還想說如果可以縮小到不見,我回來就要跟他說我不打化療了!

可是結果是只有從0.8公分變成0.3-0.5公分,只好乖乖回來報到!

 

褚醫師聽完一直笑,

還記得交代我化療期間要自己觀察頸部淋巴結有沒有變化

看是變大、變小還是沒改變,要跟他說,才能夠判斷是否需要更改療程。

 

每次講到這個,我就會想起兩年前聽說的,

打完化療後,癌細胞腫得像氣球一樣大,

這實在太可怕啦~千萬別發生呀!

 


 

門診結束後,照慣例到四樓門診化療的櫃臺報到,

週二總是人特別多,等了將近一個小時吧,

終於等到了靠窗的一個小床位。

 

而且我們還驚喜地發現,時代果然進步了,

以前大台藍色的那種化療機器,已經改成小小白色一台了!

IMG_0267

 

要上廁所時推起來輕鬆很多,非常好!

IMG_0272

 

這次的化療要打2.5個小時左右

不過幸虧我有了周全的準備,戴上眼罩和Ipod之後,

隨著食鹽水、類固醇、抗過敏、健澤、太平洋紫杉醇......

慢慢沿著人工血管進入身體中,我照慣例又睡得非常熟,

真是太感謝神了!

IMG_0270

 

門診化療推薦攜帶物品

保溫杯(會口渴)、眼罩(比較好睡)、

Ipod或耳塞(有時隔壁一直聊天,真的很吵~)、

容易穿脫的鞋子(化療中千辛萬苦起來上廁所,還要穿好布鞋,實在有點累)

 

我試過帶書和Ipad,但是只要抗過敏的藥一打下去,我馬上就睡著了,

所以就是打開書的一兩頁,又要把它帶回去,有點笨~

基本上,有上述那些應該就會滿舒服地可以度過這段時間了。

 


 

化療結束後,除了極度疲憊想睡之外,

身體還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反應,姐姐趕快開車帶我去吃原燒,

真的吃了很多肉,然後回家的路上我又完全睡死,

晚上8點我就徹底躺平在床上了~

 

可是第二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按照之前化療的經驗,除了打「白晶」會馬上就不行之外,

其他的太平洋紫杉醇、癌得星、小紅莓都是第二天開始很糟,

反胃、骨頭酸痛、發燒、拉肚子等,前兩三天幾乎都是無法吃東西的,

可是這次,我竟然第二天就可以正常吃三餐啦!!!!

灑花押~~哈利路亞~~~

 

我們討論了可能的原因:

1. 這次的藥劑量,可能比之前輕,所以副作用較少。

2. 前一陣子努力的運動、吃東西,身體狀況和以前比健壯許多。

3. 當天馬上去吃高蛋白食物,讓血球不會馬上掉到太低。

4. 當然是因為有主與我同在嘛!呵呵

 

目前看起來,太平洋紫杉醇+健澤的副作用有:

疲憊(會真的很累、很累,一直想睡覺)、

水腫(第二天手和腳就腫了,但不嚴重)、

反胃(胃本來就不好,打完會有整個胃食道酸酸的感覺)、

味覺改變(這次非常快就發生,讓我很驚訝,之前是化療到很後期才會這樣!

吃每種東西都有金屬味,真的不太好受,可是或許因為這次蛋白質補充夠多,

所以只要吃完一盤食物的1/3之後,就會恢復正常的味道了!)

 

所以,這次是我打了13次化療以來,狀況最好的一次,

榮耀歸與神呀!希望這種好狀態能夠延續半年~~

而且重點是,癌細胞要變小或不見才行呀!

親愛的病友們,一起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