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如標題一般,昨天和褚醫師見面,

褚醫師的第一句話就是:「頸部的淋巴裡面驗出癌細胞了!」

 

我跟姐姐還搞不太清楚狀況,褚醫師就開始提案之後的治療方法,

於是我們趕緊先問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褚醫師說:「之前頸部凸起來的部分,化驗出來裡面有癌細胞。

這不是後來跑出來的,應該是之前就在那邊的癌細胞

可是現在吃的藥物沒有辦法控制住,所以就越長越大了!」

 

又要來前情提要一下,什麼叫做「之前就在那裡的癌細胞」呢?

2012年10月,檢查發現除了兩側胸部都有原發性乳癌,且轉移至兩側的淋巴之外,

在頸部的鎖骨下面,本來就發現已經有一顆癌細胞,確診為乳癌3c期,

只是對當時的病情而言,這顆癌細胞實在太「小咖」了,

所以手術沒動它,之後打化療也都沒怎樣。

 

一轉眼,時間就到了2015年的4月,

就像曾經盛行一時的香港黑道電影一樣,

過去在大哥旁邊沒沒無名的小弟,現在終於出頭天了......

唉,我沒打算要拍這種給癌細胞看的勵志片壓!

 


 

於是我們詢問褚醫師,那之後可以怎麼處理呢?

褚醫師說,目前應該會採取化學治療,

有四種治療的方法可以選擇,還一一講解給我們聽。

 

然後我就開始問一些身為病人會特別想問的蠢問題:「打了會有效嗎?」

褚醫師依然很坦白的說:「不知道,每個人的反應不一樣,要打了才知道!」

我更直白地問了:「那如果不治療會怎樣呢?」

褚醫師瞪大眼睛,一副很驚訝我怎麼問這種問題的樣子,

立刻回答:「那之後癌細胞就會跑到其他器官,身體到處都會是癌細胞!」

 

總之,最後跟褚醫師討論後,為了確認到底轉移的範圍有多大,

所以先安排了一些其他的檢查,包括:骨骼掃描、肝臟超音波、X光掃描,

然後4/28看報告,之後開始做化學治療

 

如果硬要說「復發的好處」,

那就是現在我們有經驗了,很多事情應該會做得比上次好,

哈,這時候就覺得當年買那一頂3萬元的漂亮假髮好值得呀!可以用兩次耶!

 


 

沒錯,終於有了一個明確的結果,也是很感謝神的事情!

當然我不會因為這個結果而「歡天喜地」,但也絕對沒到要「搥地痛哭」的地步。

感謝聖靈的保守,這兩天心情都還滿好的,依然過著我平凡幸福的生活,

以一個被醫生宣布復發的病人而言,這應該算神蹟了吧!

 

剛發現罹癌,或正在接受治療的病友們,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你們了!

很怕你們看到這種不好的消息,會影響心情,甚至陷入有的沒有的想法中,

唉喔,拜託千萬不要這樣喔~

 

我本來發現的期別就比較後面了,不是每個人都會轉移或復發的啦!

更重要的是,要相信即使行過死蔭幽谷,神總會為我們開闢一條道路的!

一起加油~~真心地愛你們喔!!

 

林前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