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告訴大家我今年一月中年度檢查結果的時候了,

之前因為將近農曆過年,不想讓家人和朋友們擔心,

所以除了我姐、我爸媽、學校和教會極少數直接相關人員,

基本上大家都不太了解狀況。

 

因為累積的進度太多,要一一詳述太浪費時間了,

所以我決定用摘要的方式來說明。

 


 

大事記摘要:

1/13(二) 第二年的年度健康檢查:抽血、胸部及上腹部超音波、骨骼掃描。

 

1/19(一) 醫院電話通知檢查結果有異常胸部超音波發現有一個點疑似腫瘤,建議追加疑似點的細針抽吸。

 

1/22(四) 胸部細針抽吸

 

1/29(四) 放射科簡醫師門診,看檢查結果。

抽血結果腫瘤指數異常、骨骼掃描結果兩處異常(分別在胸腔和腹腔的脊椎旁),懷疑轉移到骨頭,

反而是胸部細針抽吸沒抽到癌細胞,可能沒事。

簡醫師的專業不在此,無法判斷狀況,因此幫我排一個核磁共振後,建議直接轉到腫瘤內科找褚醫師。

 

2/3(二) 核磁共振,檢查胸腔和腹腔。

 

2/5(四) 腫瘤內科褚醫師門診,看檢查結果。

褚醫師說核磁共振的結果,腹腔部分的骨頭應該沒事,

胸腔T3位置看起來可能有問題,安排隔天做切片。

 

當天回程車上,接到和信醫院電話,

說負責做切片的醫師看了我的報告,建議不要做切片。

結論,切片取消,改約下次褚醫師門診,討論如何檢查。

 

2/10(二) 腫瘤內科褚醫師門診,褚醫師說明切片取消原因,

是因為疑似腫瘤的位置靠近脊椎不好做,加上點太小又是硬的,

所以就算做切片成功的機率也不高,因此就先觀察。

 

但是因為核磁共振結果顯示,除了骨頭之外,

軟腦膜也似乎有異常(也就是可能轉移到腦部)

所以需要多做一個腰椎穿刺,抽取腦脊髓液,確認是否有轉移到腦部。

不幸的是,腰椎穿刺雖然比較安全,但是能夠抽取到所需細胞的可能性只有50%,

所以有可能要多抽幾次才能夠知道結果。

 

2/11(三) 腰椎穿刺,躺著休息三天

 

2/16(一)-2/22(日) 快樂過年回台南

 

3/3(二) 腫瘤內科褚醫師門診,看檢查結果。

感謝主,腰椎穿刺一次就有抽到,抽到的細胞是正常的。

 

然而褚醫師也無法確定,是「有癌細胞,沒抽到」還是「沒癌細胞,所以沒抽到」,

只是一直這樣繼續抽下去也不是個辦法,所以褚醫師英明地指示:

先觀察一個月看看,如果過程中有頭暈、頭痛、無法正常行走等情形,就趕快回診,

不然就一個月後再排門診,重新安排檢查

看這些疑似異常的地方有沒有什麼變化。

 


 

沒錯,就是這麼複雜,

一下懷疑乳癌復發,一下懷疑轉移到骨頭或腦部,

而且這樣忙活了一個半月,

結論仍然是什麼都無法確定,繼續觀察一個月

 

總之,我這學期向學校請假,留職停薪(沒有診斷證明,無法請延長病假),

好好休養身體,免得我有錢沒命花,哈哈哈~~

 

從上週開始幾乎每天爬山,也有按照我爸的建議去接受推拿等等,

目前頭好壯壯,體力越來越好,爬山1.5小時也不會累,

除了偶爾頭痛、背痛、拉肚子,沒有什麼特別不舒服的症狀,

每天快樂地跟主和我家傻貓一起生活中!

 

此外,坦白說,身為一個癌症病人,

我實在對於每次宣布自己的新病情後,老是要忙著安慰對方覺得有點疲憊,

目前我整個人好好的,所以也不需要探望、慰問、送營養品等等,

請大家不用太緊張,拜託拜託~~

如果大家真的擔心,請為我禱告吧,我會很需要的,感謝大家的配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