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看到標題嚇一跳,呵呵,我剛聽到這句話也嚇一跳。

這是去年2014年底的時候,教會送舊迎新話語中,

鄭明析牧師領受的一句箴言,完全戳中我的內心呀!

 

聖子說:「若忘記就會死。」

 

如果直接單聽這句話,就會因為「死」這個單字而覺得不太好。

但如果拿這句話思考一百個、一千個部分,

內容就會完全不同。

 

從肉體的角度來看:

若忘記要小心駕駛,肉體就會發生車禍而死。

若忘記要好好說話,別人的內心就會死。

若忘記先確認再行動,走到錯誤的路上就會死。

 

從屬靈的角度來看:

若忘記聖子就會死。

若忘記聖子的愛就會死。

若忘記聖子的恩典就會死。

若忘記過去聖子幫忙的部分,信仰就會死。

 


 

因為從各個面向去理解,所以意義就會完全不一樣。

而且這個很好玩喔!我們還可以相反來做造句喔~

(這是當老師的職業病嗎?)

 

比如說,對癌症病人來說:

努力運動就會活。

均衡飲食就會活。

在辛苦的治療過程中,堅持到底不放棄就會活。

 

對不止想活著,還想每天快樂跟聖子一起生活的人來說:

愛聖子就會活。

瞭解聖子的恩典就會活。

實踐話語就會活。

禱告就會活。

 


 

所以呢,如果把「若忘記就會死」換成「就會活」,

接起來就可以變成一句很帥氣的句子喔!

 

例如:

「若忘記幫助自己的人就會死,若時常感謝就會活。」

「若忘記每天運動就會死,若努力跳鄭多燕就會活。」

 

還可以很花俏地把它做成箴言卡:

i 20150116  

 

哈,我覺得這個好好玩喔~有種寫到上癮的感覺~

歡迎大家一起用「若忘記......就會死,若......就會活」來造句喔!

 


 

為了增加大家的學習動機,我們決定要辦個有獎徵答,

獎品是--鍋寶養生燉鍋,有圖有真相,100%有誠意要送給你~

 

 IMG_0092  

 

講一下這個燉鍋的由來

這是我生病期間,好心病友虹霞送的,用來煮雞蛋、肉類等等很好用,

插上電,它就會自己一直咕嚕咕嚕,讓你每天輕鬆補充高蛋白喔!

(旁邊的50元是用來當比例尺,這燉鍋真的不大~)

 

可惜我只用了一次,然後治療就結束了,為了讓這個愛心禮物能夠發揮價值,

所以要來提供給認真努力寫答案的朋友,

運費由我們負擔(該不會是遙遠海外的朋友得獎吧......),

請不用擔心(我來擔心就好了......)~

 


 

為了讓大家慢慢想、好好想、快樂想,所以有獎徵答的截止日期是1/30

(半個月,大家千萬不要有壓力,放輕鬆~)

獎品將會寄送給寫得最好的朋友!

請直接留言在下面,並記得留下你的「姓名」和「常用的E-mail信箱」,

你得獎時,我們才能夠聯絡得到你喔!

 

投稿範例:

若忘記餵貓吃東西就會被吵死,若把貓養得白胖胖就會活。

台北 小蘋果 littleapple@gmail.com.tw

 

哈哈,上面的例句好弱,有沒有增加大家投稿的信心呢?

歡迎一起來造句押~

(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寫這麼開心,結果都沒人想玩吧,那就尷尬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