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真的很忙碌的一個月,

除了原本每週正常的上課、備課之外,

要交四個作品去比賽,所以又恢復過去每天加班到五、六點的生活,

冒著冷颼颼的冬日風雨,連續兩週到外校幫學生做測驗,

然後禮拜天晚上固定去當志工老師,一個月一次擔任教會主日學的老師。

 

身體狀況明顯地無法負荷,又開始連續感冒,

去看中醫師,醫生說關鍵在於我身體太虛,脾、胃都不好,

而且不能進補(虛不受補啊~),所以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多休息。

 

其實,這段時間真的每天回家就先睡2個小時,

然後才有辦法開始做事,有時真的太累,就直接睡到隔天,

所以連每天的快樂煮晚餐、努力運動時間都沒了!

 

想到陳啟明醫師說的那句:「身體虛,那就去運動啊!」

喔~內心充滿罪惡感~~

我該重新調整作息,好好振作起來去運動了!

 


 

認真想想,其實還是很感謝神,

我人生竟然還有時間可以做這些事情,

還有人願意相信我,願意把事情交給我,

如果每天沒事做,醒過來都不知道要幹嘛,才真的很可憐吧!

 

鄭明析牧師有句箴言讓我很感動,神到底是怎樣的一位呢?

神是---「該給的都會給,但唯有實踐的人才能得著」,

去做就會達成,不去做就不會達成,

神一直都是這樣公義地治理整個地球的,

所以努力的一切都不會白費,有神在真好~~

20140305-24

  


 

 

即使如此,自己還是有很多需要克服的課題,

像是我真的必須要學習如何有「智慧」地做事,

如何把會整死自己的「完美主義」標準降低,

如何把部分事情「交給其他人做」,不要自己一手抓,

如何「拒絕」一些很重要、很有吸引力,但我現在無法負荷的事。

 

今天能夠寫這篇文章,是因為下午終於可以請假回家休息,

昏睡兩個小時之後,難得可以正常地煮了晚餐、跳完鄭多燕、開心地連線聽週三話語,

怕大家覺得我都在偷懶,上來報個平安~

(哈,等我之後有時間,再來認真把該補的文章補完)

 

最近天氣好冷,親愛的病友們,打開你的暖風機,還是運動一下吧!

祝福大家都能夠平安健康地度過2014年的最後一個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