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去學校上班,改去和信醫院上班~

哈,好像回到以前化療的日子!幸好現在不用抽血,壓力減輕不少~

 

因為姐姐今天工作很忙,沒空開車載我去醫院,

所以我早上7:30出門,8:00從文山區搭上裝滿通勤族的捷運,

9:00準時和信婦女門診報到,9:30看診,

陳啟明醫師依然帶著親切的笑容,觸診後宣布沒發現異常,

讓從昨天開始有些許緊張的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自己生命安全沒有問題後,我就開始認真問問題了!

 

第一題是關於很多病友都想知道的PR、ER、HER-2到底是什麼意思,

也就是傳說中的三陰性、三陽性乳癌,到底是代表什麼呢?

這個部分我要另外寫一篇專文說明,這樣以後的病友才好找資料。

 

第二題是關於我覺得「身體怎麼會這麼虛?」的問題,

前一陣子被學生傳染感冒,又搞了快一個月才好,真的是讓我很鬱悶,

就問陳醫師到底該怎麼辦?原本以為可能會建議補充維他命或吃中藥之類的,

但陳醫師非常一針見血地說出了答案:「那你就多運動啊!

 

哇,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沒錯!!

從回去工作之後,每天都累扁扁,

所以我每天上班前的半小時鄭多燕時間就自動省略了,

變成每隔2-3天晚上才跳一次鄭多燕,運動量大幅降低~

 

而且,因為資優班午休常常都要上課,

所以中午有兩天是吃學校的營養午餐,恩,那真的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無意冒犯相關業者的努力,但是一餐才45元,

要有1飯、3菜,還附湯跟水果,你能夠對口味要求多少呢?

所以我通常吃的量加起來不到半個便當盒,

當然這種狀況下,很明顯營養是不夠的。

 

運動量不足,營養也不足,活該我身體虛押~

好的,我知道了~~我會重新振作的!!

 


順便分享一下,今天下午我有去參加和信辦的講座,

教導「治療結束的營養調養」,有營養師分析該如何健康飲食,還有現場烹調示範(非常簡短),

真的滿有收穫的!

 

這邊要特別提出來是因為,主講的營養科王麗民主任有強調一個觀念,

對乳癌病人來說,有兩件事情很重要,那就是「飲食」和「運動」,

飲食內容太多,之後再講(唉~連部落格的工作份量也開始堆積了~~),

運動則是要達到每次1小時,每週5天,其中至少一次劇烈運動才夠,

這樣可以降低20-30%的復發率,跟化療的效果一樣好

 

喔~~這個數據嚇到我了~~~

不是因為復發率可以降低很多而嚇到,而是那個運動的量,

我很明顯地不足啊~我之前每天跳半小時鄭多燕,就覺得自己好棒,

果然整個就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押!

 

好吧,看來是該好好研究一下該怎麼做的時候了!

我真心地不想要重新再跑一次所有流程,所以還是乖一點比較好,

等我實踐一段時間再跟大家報告啦!

(哈哈哈,我盡力啦,該不會永遠沒有那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