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的感冒,打噴嚏、流鼻水、鼻塞,

從技術性的角度來看,已經結束了!

可是不值得慶祝,因為現在罹患的是第二種感冒,

開始咳嗽、沒聲音、全身酸痛......

 

週末回台南看阿公阿媽,我姐抽空幫我按頸部、頭部和肩膀的穴道,

發現只要輕輕一碰,根本不用出力,我就會痛得哇哇叫,

而且這次的感冒又一直拖,總是不會好,

於是,開藥局的二姑姑、二姑丈,立刻開了中藥、四神湯和一堆補品給我,

神預備了這麼多人天使照顧我,我還能夠多求些什麼呢?

 


 

今天我認真地戴口罩上了一天的課,

沒有人問我口罩的事情,只有一個小朋友問:

「老師,為什麼你剛開始上課的時候聲音很溫柔,現在聲音像是男生?」

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突然從女聲變男聲的原因,

就是因為講完一堂課,喉嚨就沙啞了~好心酸押~~

 

下午邊喝著好心的學生家長送給我的維他命c發泡錠,

一邊改學生聯絡簿上的短文,

14個學生的14篇文章,我改了2個小時才改完,

我真心地覺得,我寫評語的字數和時間,

都比寫短文的學生還長~

 

還被同事關心說:「怎麼都一直坐在位置上?」

阿就改不完押~不好好引導學生,他們怎麼會進步呢?

然後就被念說:「你先顧好自己的身體吧!」

 

唉,得了癌症之後,深深體會什麼叫「動輒得咎」

我不過做身為老師本來就該做的事情,就被念了~

我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好啦,這樣算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嗎?

 


 

昨天晚上回到台北,發現一件可怕的事情,

「不斷感冒」、「畏寒」、「全身酸痛」......,

這些就是我發現罹癌前一年的身體狀況,天啊~~

不是吧!復發率有70%,那是現在就要中獎的意思嗎?

 

今天晚上和老病友(「老」是指交情,不是指年紀)小黑用line聊天(沒聲音啦~),

她說她朋友也是乳癌,重回職場之後也不行了,

聽說昨天睡一整天,現在又吐,真是嚇死我了~

哈哈,身為癌症病友,不可以隨便聽這些恐怖故事的呀!

 

有人傳給我一張圖片,非常符合最近的狀況押~

diamond  

 

恩,看來我要好好調整一下,

不管是飲食、運動、休息,要重新抓回正常的節奏才行,

不然......就會變成鑽石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