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姐姐上週三(8/27)難得休假,我則是隔天就要開始上全天班,

通常我們放假都是一起去吃飯,或是打掃家裡、帶貓看醫生這類的日常行程。

 

這天我認真地發憤圖強,覺得為了健康的因素,應該要帶姐姐去運動,

可是我姐真的對於辛苦的運動非常沒興趣,我又很多有危險性的運動都不能做,

我姐不甚欣賞仙跡岩,覺得一直上坡很累,一直哇哇叫,

所以我認真上網研究了很久,終於找到了一個我們可以一起去做的運動了!

我們要去「走山」~沒錯,因為太平了,不用爬,只要「走」就可以了~~

 

陽明山的「二子坪」是全台灣唯一的無障礙山行步道,

號稱連老人、孕婦、小孩、推輪椅都可以上去,

雖然我們手腳健全,但是由於我姐的心態明顯已經進入老年期,

所以她對於選擇這個步道非常滿意~

 


 

因為一連串因素的耽誤,我們吃午餐已經下午2點多了!

吃午餐的地方也很有趣,順便介紹一下,在竹子湖附近最紅的店家叫做「青菜園」,

網路上人氣超高,據說物美價廉、CP值超高,但偏偏週三公休,

我們只好去他對面的「山園」,是「食尚玩家」節目推薦的店,

真的是邊「森林浴」邊用餐,非常酷~

 

你看,在參天的古木下吃飯,好台喔!

DSC00586

 

明明是平日的下午2點,人竟然這麼多,太誇張了!

DSC00585

 

我們戰鬥力向來低落,為了地球好,我們乖乖地只點了三樣菜~

DSC00590  

 

哈,然後吃飽就發生了之前跟大家說的「蜜蜂搬雞肉」事件!

我一直以為蜜蜂是採花蜜的,原來牠們也採肉押!

(圖片顯示蜜蜂從我們吃完的雞肉碗中,自己切割下了一小塊肉片,正要搬走)

DSC00601  

 


 

吃飽之後,已經下午3點多,我們不斷迷路,

最後去問了陽明山的遊客中心,才終於找到「二子坪」~

雖然有太陽,但是山上真的滿涼爽的,

加上整條步道都有綠蔭遮蔽,真的是避暑的好地方啊!

 

步道長得就是像這樣,左邊是無障礙步道,右邊是碎石子路。

DSC00621

 

舊相機的鏡頭又出不來了,剛入手新相機的人總是特別喜歡亂拍,

上面是我拍的,下面是我姐拍的,為什麼要一直拍花呢?

真的就是一個剛買新相機的人的無聊舉動而已~

DSC00607

DSC00642  

 

這也是我姐拍的,你看,拿到新相機的人就是這樣,

連路旁無辜的落葉都不放過~

DSC00632  

 

整條路上,我幫我姐拍了很多張,但是她每次都故意做鬼臉或醜照,

我自己的POSE又看起來都很沒創意,

加上我們只有兩個人,每次幫對方拍照,照片就只能出現一個傻瓜,

所以一點都不想放上來讓大家笑~

 

最後,我姐有個英明的決定,讓我們兩個都順利出現在鏡頭中,

請看~~~

DSC00639  

哈哈,只是要加點說明:

左邊頭髮又剪短的是我,右邊拿相機的是我姐喔~

 


 

因為姐姐一直接公司的電話,非常忙碌,所以走走停停,

原本只要1小時的路程,最後往總共返走了1.5個小時,而且還沒走完,

好處就是,我姐非常滿意本次挑戰的難度,所以下次願意再來「走山」,

我們的休閒生活越來越健康了,真不錯~~

 

總之,二子坪真的是個好地方,

推薦給體力還不足,可是想出外走走的病友們,

夏天也不會熱,而且走完心情愉悅,

對長期抗戰的病友們來說很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