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幫忙教會國小部的暑期營隊,其實我自己是滿興奮又期待的,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多年所學的可以服侍神,覺得很開心,

另一方面是,已經將近兩年沒有接觸孩子們,很怕自己失去對生命的感覺,

所以也希望透過這次營隊,能夠練習調整自己的作息、體力和與孩子的相處。

 

國小階段的孩子真的很重要,因為他們是學習速度很快,又還沒有什麼固定觀念的年紀,

如果好好栽培他們,未來真的會成為各領域很了不起的人物,

可是平時在學校、安親班或補習班,有太多不好的文化會影響他們,

像是講髒話、玩電動、沈迷電視、錯誤的異性觀念等等,

讓他們無法專注在這個階段該學習的事情上,這樣真的很可惜~

 


 

課程

 

這次的暑期營隊,除了每天早上有信仰課程,讓孩子對屬靈的成長打開眼睛,

中間的課程和活動設計也真的很棒,邀請教會當中各科專門的老師教學,

非常帥氣地透過自然、音樂、舞蹈等等各種方式來開發自己,

並更深入地認識話語

 

像是原本童軍所學習的生火課,搭配聖經中教導的「火的概念」,

神透過火帶給人光明、溫暖,甚至在自然界中就預備了天然的火種;

透過解剖課認識「內心」和「腦」的差異,並學習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腦,

就是必須要治理自己所看、所聽的內容,讓輸入腦中的內容要正確才可以;

音樂課當中透過「切分時鐘」的音樂,和話語中「如鐘錶般的人生」結合,

就像鐘錶無論被放在任何地方,都會規律地走動一般,

人生無論到任何環境,都應該要像鐘錶般繼續努力地前進才行!

 

順便炫耀一下,我們禮拜五還要一起出遊,由孩子們自己生火來烤肉喔!

哈哈哈,我好期待喔!!

 

雖然我是以導師的立場在旁邊跟著學習,

可是每堂課見證神都超級帥氣的!

每次上課都有一種「哇~」的感覺,孩子們的反應也超級好,

哈,我國小的時候,如果有人這樣教導我就好了!!


 

 

生命的神蹟

 

除此之外,真的很想見證神在過程中的動工耶!

營隊開始前聽到風聲,有高年級的孩子會罵髒話、反社會行為、沈迷電玩等等,

而且因為年紀最大,在群體當中容易成為帶頭的人,怕會帶來不好的影響,

此外有各種狀況的孩子也不少,都很需要關心和管理。

 

於是,我們所有的教師們一起為這個營隊立了21天的禱告條件,

每天很真心地為按照神的旨意來帶領、彼此的搭配、孩子的狀況不斷懇切禱告。

 

營隊的第一天,我最擔心的那個孩子果然就罵髒話、拒絕上課,

幾次勸告無效,我將他單獨帶去談話,他竟然開始很主動地說自己的事,

我真的非常驚訝,因為其實他只是一個很希望被瞭解,

又不敢主動去表達這一點的孩子罷了!

所有的問題行為都只是為了「吸引注意」而已

 

那天解開他的心情之後,接下來整個禮拜沒聽他罵過髒話,

而且他是個很喜歡做事的人,我的手又無法搬重物,

所以他真的幫了我許多忙!也很熱心地幫忙弟弟妹妹們,

天啊~根本是個小天使啊~~~

 

他還是有一些問題行為需要處理,

但是看見在他身上的改變,真的太令人驚訝了!

感受到神真的很愛他、很想好好栽培他的心情。

 

除了他之外,每個孩子在過程中也真的都成長了很多,

看見他們身上的改變,真的覺得很開心!

能夠跟聖三位一起栽培這些生命,我實在是很幸福的人耶!

 


 

營隊到今天正好過完一半,

上週因為剛開始工作太累,所以整個禮拜的時間只運動了一天,

這禮拜調整成每兩天運動一次,我一定要讓每天運動變成體質才行,

我要成為健康人!!!!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哈哈,是誰要阻止啊?明明就是自己選擇的!)

 

只是或許是飲食沒有照顧好(和孩子一起吃,很難走我原本的健康路線),

也可能是因為室內上課開冷氣,所以空氣比較不流通,

或是連續的疲勞累積,所以今天整天都一直想吐、頭痛。

哈哈,這就是過太久貴婦生活的後遺症,

稍微操勞一下就容易故障,所以明天已經先請假一天了~

 

如果下午還是不行,我就會去看醫生~

請大家不用太擔心啊!症狀輕微,相信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最近天氣多變化,大家也都要多照顧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