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四)和姐姐一起去參加了和信紫羅蘭病友協會舉辦的「2014年第一次病友聯誼會」,

其實我們是衝著那兩個演講的主題去的,

你看了標題就知道,對治療結束的病友的吸引力有多大~

 

1. 生活中如何預防淋巴水腫 (簡毓芬 職能治療師)

2. 如何在生活中降低癌症復發機會 (一般外科 余本隆醫師)

哈哈,我都好需要押~~

 

為了避免當天無法參與的朋友留下遺憾,

又因為我話太多,怕寫在同一篇寫不清楚,

我決定分幾篇來分享這天演講的重點。


 

 

剛開始時,副院長陳啟明也有來講幾句安慰勸勉的話,

我個人特別欣賞他說的其中一句:

治療結束了,就不要過度擔心,有特殊需求再去做檢查,

   現在平均的五年存活率都有90%了!

 

啊,雖然聽很多遍,也知道每個人的期別、狀況都不同,

但聽醫生講這種話,總是會讓人心情特別好啊~~

 

 


 

當天有幾位乳癌病友前輩的分享,提到治療後生活中應該要調整的部分,

也都很實用,先簡單整理在這邊~~

病友前輩A:

  • 治療:面對各種問題,我們懂得明明就沒有醫生多,不要自做主張
    多和醫生討論,把他們當作對抗癌症的戰友。
  • 運動選簡單、喜歡、可持久的運動,才能夠讓自己維持每天運動的習慣。
  • 心情生活中找各種小事讓自己快樂,多出去走走、和朋友聊天 ,不要再完美主義。

 

畢業11年的病友前輩B:

  • 如果現在只有10分鐘,要給乳癌病友一些建議的話,我會建議三件事情:
  • 1. 人生順序重排 :乳癌病友常常都是個性很負責 ,絕不遲到的人 。
        生病後,應該要重新省視自己的價值觀,將健康排第一位。
        特別是「運動」,據說只要21天連續,就可以做成習慣,一起努力!
  • 2. 正面思考 :任何事都有兩面 ,總是要正面思考,從生活中找到樂趣。
  • 3. 行有餘力,回饋社會:比起自己一個人悶著、總是擔心復發、轉移,
         不如去擔任志工 ,可以幫助我們心胸更寬大!

 


看起來都是老生常談,但是「實踐」的人有多少呢?

一定要把過去僵化的頭腦、身體都軟化,

才能夠度過治療後嶄新的人生押~

 

呵呵,之前幫「星光團契」做一些箴言卡,
(https://www.facebook.com/TheLIGHT7000)

內容都是鄭明析牧師講到「生活」時跟大家分享的話語,

加上我努力製作得非常精美(哈哈,自己說的),

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每天生活都能充滿力量喔~~

 

2013靈修會 8520140110-5820140212-30

 

最後,我很喜歡的一則箴言:

20140214-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