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我的人生志向是「考上研究所,然後開一家麵店」,

開麵店是因為我很喜歡吃麵,

冬天看見我家樓下麵店煮湯的白煙冒上來,就覺得「哇!這就是幸福吧!」

至於為什麼要考研究所?讀碩士跟開麵店有什麼關係?其實我也不知道,

反正當時單純就是覺得,人人都應該要讀個研究所。

 

大學的時候,忙著參加社團、系學會、上教會,其實沒怎麼想考研究所的事,

到了大四那年的學期末,想著大四下集中實習完,因為我是公費生就要馬上去當老師了,

可是我明明很多東西都還不瞭解,個性也不夠成熟,怎麼能夠去教導別人呢?

於是為了自己「是否要考研究所」這件事情,開始每天禱告詢問主,

2006年1月2日那天,禱告並和教會的牧師討論後,確定要參加應屆的研究所考試,

那時,距離考試剩下約三個半月

 


 

在身旁許多同學花了一年、兩年去補習班用功苦讀的同時,

一些考試科目我根本還沒學過,或是學過也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而且大四下學期還要集中實習,就是有一個月的時間要去國小做教學,

真的非常忙碌。

 

雖然如此,當時總是跟神這樣禱告:

我絕對相信神的選擇會比我的選擇好

如果神覺得直接去教書對我比較好,就請直接讓我落榜吧!

我絕對不會因為這樣就受試探的!

但是,如果神覺得我去研究所比較好,我想懇求神一件事,

請不要讓我只考上一間!

 

因為這樣人們會說我運氣好,或本來成績就不錯才考上的!

但是我知道不是這樣,是因為神與我同在,我才有可能會考上,

我希望能夠永遠見證這件事情。

 

來 11-1  


 

 

因為準備時間非常的倉促,我首先上網搜尋了歷屆榜首的讀書建議

包括參考書目、讀書方法等一一的紀錄研究,這對於抓住預備的方向很有幫助,

像是自己做筆記、做考古題、如何抓重點等等。

 

然後去報名補習班,多數的正式課程早就結束,剩下那種「考前衝刺班」都是快速複習,

我根本沒學過的東西,是要怎麼快速呢?

沒辦法,只能上一堂正式的「統計+研究法課,

其他各科都是看補習班之前上課的錄影帶。

 


 

這種情況下,神真的幫我預備了很多人天使~

1. 集中實習的輔導老師

不知為何對我印象非常好,知道我要考研究所也很支持,

別人一週至少要準備四堂課,老師叫我只要準備一堂課教4次,還不斷稱讚我;

別人實習都是要整天待學校的,有時忙不完還要加班,

但是我只要主要的事情忙完,老師就會叫我趕快回去唸書!真是太感人了~

 

當時的實習輔導老師,說實在因為都不認識,也是隨機挑選的,

但是神真的安排了一位對我非常好的老師,

增加了我許多可以讀書的時間,實在太感謝了!

 

2. 補習班坐隔壁的同學

我唯一上的那堂「統計+研究法」課,坐我隔壁的是一個同齡的可愛女生,

有一次下課聊天時,說到彼此考試預備的狀況,我跟她坦白說自己的情形,

她說她從大二就開始為考研究所做預備,所有的課程都上過至少兩次,

而且她都有做筆記,就問我:「那要不要借你拿去印呢?」

 

天啊~我們真的只見過三次面,而且某方面來說,我們算是對手吧!

我實在太驚訝了!當然當下是先趕快答應下來,不斷感謝後把全部講義拿去影印。

影印的時候我才發現,那位同學真的很認真,她不只是「有抄筆記」,

整篇的重點整理超好的呀!計算過程、容易錯的地方、歷屆常考都有標明!

 

這真的太誇張了!補習班的座位也是沒勝多少,隨便選的,

怎麼會剛好有一個補習兩年,還很會做筆記,又善良地願意借我影印的同學坐隔壁呢?

神真是太厲害了!

有了這些筆記,真的就像吃了大補丸一樣,讓我能快速掌握重點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