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動畫導演Michael Reichert以誇張的線條和幽默的筆觸,描繪了一只蒼蠅在短短的一分鐘生命中的各種精彩

或許我們在哀嘆人生的平庸,或被生活壓迫得氣喘吁吁時,可以獲得些許感悟和慰藉。

你的一分鐘能做什麼?

 

 


 

這是以前當老師時(沒錯,以前,兩年前了~~)曾放給學生看的影片,

我們在懵懂無知的時候,莫名地就被定下了未來要走的道路,

在「人生清單」上列了許多「死前非做不可的事」,然後開始飛奔前進,

但是,究竟人生中真正重要的是什麼?人生的意義何在?

有人實問虛答地地說:「人生的意義就是活著。」

或乾脆說:「別問了,反正你就好好過日子就對了!」

 

有時候會覺得,得癌症這件事情最大的好處,

就是讓我們能夠重新思考人生。

因為現代的人太忙,從來沒有時間可以停下腳步好好思考,

也因為可能就快要失去了,這時候能夠快速分辨什麼是不重要的,

讓我們思考得更加深入。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

國小有背過,國父孫中山先生說「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

大學時,讀到心理學家Maslow說人生的終極目的是「自我實現」,

或許他們說的都對,人生的目的是為了造就自己、造就別人,

但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這麼辛苦造就自己又造就別人呢?

 

我還是比較認同在教會中學到的話語--

就像發明手機的人,會最瞭解這個手機為何被發明、如何最好地使用;

人的思考無法脫離人的層次,因此向創造主學習吧!

神為什麼要創造人類呢?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愛」的緣故,

想要將人類造就成為神愛的對象,最終透過人類來解開神單戀的遺憾。

 

所以,如果沒有體會神的愛,

即使擁有世上的愛情、親情、友情、名譽、物質、榮耀,仍然會感到虛空,

因為內心根本的「愛」的空缺,是無法透過「人」或其他東西來填滿的,

我相信這一點,並努力向神獻上我的愛來生活著,無論我的人生還剩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