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12年5月正式搬到文山區,每天忙碌地在學校和教會跑來跑去,

說真的,當時連附近的街道長什麼樣子都不太確定,

知道附近有座山叫做「仙跡岩」,但是從來沒有上去過(也根本不想上去),

一直覺得「登山」這種事情,是老年人退休後很有空在做的,而我才29歲呢!!

 

同年10月中發現罹癌,震驚之餘,開始反省自己實在太沒有照顧健康了,

怎麼會這麼年輕就把身體搞成這樣呢!

學校辦理留職停薪,教會也卸下了使命,無事一身輕還滿開心的。

 

開始治療之前,某次去找同事們吃飯,

聊天時我說到覺得應該要好好運動一下,因為看抗癌成功的人都有認真運動,

一位人稱「金牌教練」的同事非常熱心地把我帶去興隆公園旁的仙跡岩入口,

證明給我看爬到入口處只要5分鐘,非常感人,

還不斷說服我真的很好爬,讓我產生了一種「好像也沒有很難嘛!」的錯覺

 

然後,因為當時是我人生中最有空的時候,

所以我就找了一天真的自己爬上去,但是那裡的樓梯真的很多,坡度又陡,

根本沒在運動的我,只爬了10分鐘,就有一種很想要下山的感覺,

可是想說連這麼點小事都做不到,那我怎麼可能撐過治療?

硬著頭皮還是爬上去了,整個路程走走停停,上山大約就爬了40分鐘

下山回家時,發現連走路腳都在抖,

唉,深深感受到,自己果然是都市裡養出來的「肉雞」啊~

「肉雞」是沒辦法當「放山雞」來用的~~~~

 

回家休息了幾天,閱讀相關的文獻,

都建議癌症病友做瑜珈氣功或是登山,這樣對於癌症的治療有很大的好處,

然而前兩者還要找人學,就只有登山是我自己可以做到的,又不需要額外成本

身為務實的金牛座,我只好乖乖繼續爬山去了。

 

所以,當跟我同齡的人都忙碌於事業、家庭之中時,

我就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換上運動鞋、帶著一瓶礦泉水去爬仙跡岩,

不斷努力之下,腳力有了明顯的進步,

上山、下山只要30分鐘就可以了

而且連喘都不太會喘,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因為太有空了,我還研究起了不同的路線有何差異,

路痴如我,全然不知道「方向感」為何物,

費盡千辛萬苦,無數次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走哪裡之後,

終於讓我找到一條最好爬的路線了~~~~

(呵呵,其實最後這句這才是我想寫的重點,

但每次話說從頭就說了這麼長,只好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