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發現罹癌之後,陷入一陣恐慌當中,不斷祈求上天能夠多給自己一些時間,

29歲發現罹癌的我,也曾經這麼想過:「神啊!如果能夠活到40歲就好了!」

可是在治療的過程當中,我不斷思考一件事情,

如果神真的讓我多活10年,到底多這10年的意義是什麼呢?

 

如果努力地生活,即使29歲死亡,其實也過了很充實、快樂的一生了,

如果人生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沒有珍惜該珍惜的,沒有造就該造就的,

過去的29年沒有改變的個性和習慣,難道多10年我就可以改變嗎?

過去的29年都沒有努力實現的夢想,多給我10年就能夠實現了嗎?

並不是剩下時間多久的問題,是下定什麼決心來度過人生的問題

 

就算不是罹癌,很多人一出門發生個車禍或意外事故,

也會瞬間就失去生命,他們連跟家人朋友道別的機會都沒有。

 

我一直覺得,罹癌就某方面來說是很幸運的,

至少有人這麼明確地告知我們,自己所剩的時間不多,

還有這麼多家人、朋友、醫護人員願意幫忙我們,

所以,應該要更珍惜,好好打起精神來過生活不是嗎?

 

有個很棒的小故事,跟大家分享~~

 


 

文:古木部落格

 

如果跟老師(鄭明析牧師)踢完足球,我們就會不約而同聚集到老師面前。

 

這時候有人問,「老師,怎麼能一下子進了兩球呢?」

 

老師說,

「今天的比賽真辛苦。本來輸了一球,後來好不容易才贏了,不是嗎?我看時間發現沒時間追上了,

所以我禱告說:『 神哪!只要再給我三十分鐘就可以追上兩球,這樣就會贏,可是時間太不夠了。只要延長時間就可以贏。』

那時我聽到聲音『更多奔跑吧!奔跑兩倍的話不就行了嗎?如果因為要贏而給你更多時間不就違法了嗎?

聽到這聲音之後,我就拼命叫我們這邊的人努力奔跑,我也帶著要奔跑兩倍的心情努力奔跑了。

 

人們為了要活得長久而去運動、管理健康,這樣不是活兩倍。只是健康地稍微多活一點而已。

但是在有限的時間中奔跑更多、更勤勞、努力地生活

這麼一來雖然在時間上無法活得很久,可是卻可以做更多事。

 

不管是誰,都無法超越 神所訂下的時間活兩倍、三倍的。

 

現在老師仍然按照當時告訴我們的那樣實踐。

 

活得長久的秘密,實踐的人才能得到。

 

 

arrow
arrow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