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學生時代學過一句話--人總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哈哈,對病人來說,這真是至理名言啊~

就像人家在「當了爸爸之後,才學習怎樣當爸爸」,

我是「當了病人之後,才學習怎樣照顧健康」,哈,好心酸啊~

 


 

在治療的期間中,因為莫名地多出了大把的時間,

 

禱告、聽話語、吃東西、運動、休息,

我個人最大的興趣就是看書,所以幾乎每週跑圖書館,以前想看而沒空看的書也都看了,

可是時間還是很多,唉,我這年紀的人,怎麼能夠有這麼奢侈的煩惱呢?

(回想生病前,連要擠出一個晚上在家休息都很困難,

突然多了這麼多假日,真是太令人受寵若驚了~)

 

想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也不知道還能活多久,

如果不小心治療順利還要活很久(怎麼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

那還是來研究一下該怎麼活得健康點好了~

 

在醫院聽到病友前輩推薦,可以多看電視上一些談論健康常識的節目,

像是「57 健康同學會」、「TVBS 健康兩點靈」、「食在有健康」......等等

 

因為這些節目當中,都會邀請各領域的學者專家、醫護人員等,

來談論一些生活中跟健康有關的議題,

因為不會只聽一人之言,所以相對比較客觀。

而且一些新的健康議題,可能相關書籍還沒有出版,

可以透過這些節目幫助吸收新知。

 

當然,這些節目都很好,

可是依我的個性,叫我每天準時乖乖待在電視前面收看,

還要忍受中間那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廣告,實在是太累人了!

所以看了幾天就不想玩了~~

 


 

所以,我就上網google一下囉~~

結果發現,哈哈,根本不用這麼麻煩!

原來「57健康同學會」根本就有出app押!

 

Cover art

而且他們家的app非常貼心地幫忙把各個主題分類好了,

包括:中醫保健、健康飲食、減重醫美、疾病解惑、生活毒物、名人養生、運動健體、防癌抗癌

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和興趣,挑選想看的主題,(而且還不用看廣告~)

只要有手機或ipad,隨時都可以線上收看整集的節目內容

 

哇~這真是太貼心啦~~

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躺在床上沒事做,只會覺得更不舒服,

所以可以的時候,我就自己點app裡面的內容來看,

分散注意也比較不會整天唉唉叫,還可以增加健康常識,

一舉兩得押~~

 

畢竟身體是自己的,醫生、家人和朋友都不可能陪自己一輩子,

還是要學會自己照顧好自己比較實在,

反正app是免費的,歡迎願意學習的病友或家屬們好好利用喔!!

 


 

《57健康同學會》Android APP下載連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ebc.healthy

使用Android手機或平板就能24小時隨時收看《57健康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