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身為一個化療結束四個多月的人,

我要來說說這段時間從光頭長出頭髮的經驗,

畢竟雖然小時候我們都經歷過,但當時一定不記得,

長大後有勇氣剃光頭的人也不多,

所以這種寶貴的經驗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押~

 

先說,我不打算放照片,大家千萬不要有錯誤期待,

我會盡可能描述得栩栩如生一點,因為想像通常會比較美好,

所以我們就在想像中彼此見面吧~~~哇哈哈

 


 

長頭髮是有階段性的

這不是廢話,因為每個階段遇到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非常值得探討,如果我再有空一點,也許可以寫篇論文來分析,

但目前還不想做這麼浪費生命的事情。

 

第一階段:稀疏空洞期

從化療結束後大約1個月,原本整顆光光的頭開始冒出一些頭髮,

有人問:「那不會刺刺的嗎?」答案是:「不會喔!!」

因為那時候身體的養分根本不夠,所以頭髮保證又細又軟

它們就會乖乖地貼在你的頭皮上,睡覺也很好睡,不用擔心!

 

唯一的小狀況是,

我不知道是我自己哪裡出了問題,還是大家都這樣,

就是新長出來的頭髮,非常地分布不均

頭後方耳朵以下的位置,烏黑的「軟絲」頭髮非常茂盛,

頭頂的部分也都很配合,乖乖地長得很好,

但是後腦杓上面不知為何就是有「兩個洞」,沒錯,「兩個洞」。

 

這非常尷尬,因為如果不戴帽子或假髮出門,

總覺得大家一直在盯著我的後腦杓看,

雖然這很明顯是過度「自我膨脹」產生的錯覺,

可是就是很難克服~~

 

唉,當年光頭時我都敢走出去,頭後面有兩個洞卻把我困住了,

真是「兩個洞」逼死英雄好漢啊~~

 

第二階段:時尚微捲期

話說大約到化療結束的2~3個月,

這時候後腦杓空著的「兩個洞」終於補起來了,

真是哈利路亞!!

 

重點是,因為整顆頭都平均地長出了軟軟的微捲頭髮,

所以看起來非常時尚!!沒錯,「時尚」喔!!!!

這是很多路人、同學跟朋友給的共同評價,

哇哈哈,讓我聽到尾巴都要翹起來了~

 

還是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是「微捲」頭髮呢?

我原本(指化療前)算是直髮,但據所有化療的前輩及我個人的經驗,

只要化療完,長出來的頭髮就會是捲的,為什麼?

本人毫無根據的推測,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良吧,長直髮比較費力氣,

反正不管本來是直髮、捲髮,化療後長出來都會捲捲的就是了

 

話說這個階段時,我同時去救國團上那一大堆課,

不同課的同學們都問我:

「你的頭髮去哪裡剪的啊?真好看!」

「你的頭髮是燙的嗎?很時尚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真是太會說話啦!!聽完心情大好啊~~

 

只是我每次都很不識相地硬要誠實回答:

「不是剪的,是長出來的,我剛化療完!」

「不是燙的,是化療完長出來的頭髮都會捲!」

 

我跟我姐討論過,下次聽到這種問題,應該要回答:

「喔,那個設計師姓褚,他不隨便接客人的喔!

你要先去醫院做癌症篩檢,如果驗出來有中,才有機會跟他預約喔!」

 

這個時期都不用整理頭髮,整個覺得自己麗質天生,

每天出門自信心都爆表,

唯恐天下不知我有個「時尚」的新髮型,

唉~~我好懷念這個階段押~~~

 

第三階段:尷尬亂翹期

美好的時光飛逝,到了第4個月,

頭髮已經越來越長了,問題是因為它會亂捲、亂翹

所以每天出門前,

都要認真再用水把它弄整齊,然後用吹風機吹出一致的方向來。

 

話說這麼多個月以來,終於我的頭髮需要用到吹風機了,

第一次吹頭髮的時候,內心真的還滿感動的!!

但現在恢復每天都要整理頭髮,才深深感受到......這有多麼浪費時間,

我過去的人生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弄頭髮呀~

 

不過還是有好處的,雖然不時尚,可是至少還是保暖的,

冬天寒流來的時候,摸摸自己翹來翹去的頭髮,

雖然不比毛帽,但是「天然A尚好」啦!!

 


 

身為金牛座,個人認為化療對於女生來說,

真是幫我們節省了不少時間和費用~

 

以前每天出門要化妝、弄頭髮、找搭配的衣服,

每隔一段時間還需要染、燙、剪,隨便就幾千塊,

還要買一堆護髮產品,花很多時間去把它弄得看起來很像那麼一回事~

 

這樣治療這十個月,頂上無毛、樸實無華、深居簡出,

換算下來真的省了不少耶!

當然,大家也不需要為了省錢而沒事去化療啦~~

 

只是想說,治療的時候,就享受那不需要打扮的快樂,

治療結束後,就享受自己宛如新生的快樂,

治療已經很辛苦了,我們總是看著好的一面來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