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拖很久才寫這一篇,因為中間事情有點多,

包括感冒三個禮拜(至今沒好,只是咳嗽較少了),以及回台南一週,

總之還是把第一次回診的狀況來報告一下~~

 


按照和信的規定,主要的治療結束後,

每三個月要回診一次,輪流到內科、外科、婦科、放射科找醫生報到,

然後一年要全身大檢查一次(指手術後的一年),確定沒有復發或轉移

 

11/2就是我第一次的三個月回診,其實要先找哪一科都可以自己選,

這次是找內科的褚醫師報到。

 

跟褚醫師相處了將近十個月,算是很熟了,

他是個好人,醫術也很好,

但是能夠這麼久不用看到他,我還是很開心,你們懂的。

 

聽其他病友說,她們都是三個月回診的時候,

由醫師觸診,確定沒有復發,有其他問題也可以當場詢問

我原本是挺戒慎恐懼的,想說不會這麼猛,第一次回診就復發了吧!

(這又歸因於前幾天讀了一本乳癌三期病人的傳記,

書中說到她一側乳房全切,結果隔了幾年竟然在全切那側的骨頭間再次復發,

讓我非常驚訝!原來全切也會復發喔!!

 

當天還特別穿了前開扣的襯衫,想說這樣觸診比較方便,

結果等到我姐跟我進去診療間的時候,我的個管師也很好心地一起來了,

褚醫師進來打完招呼,問有沒有特別的問題,

沒有的話就幫我們開單,準備一月份作全身檢查,然後就要走了!

我非常地驚訝,問:「聽說不是要觸診嗎?」

個管師有點尷尬地跟我們說:「褚醫師都不觸診的!」

(恩,聽他的語氣,推測可能之前有過醫療糾紛之類的吧!)

 

所以我只好抓緊時間問:「我的骨頭有一節會痛,請問這該不會跟癌症有關係吧?」

褚醫師的表情瞬間一驚,看到他的反應,我心中也一驚,

他立刻做好表情管理,說:「哈哈,希望沒有,不過化療的後遺症也有可能骨頭痛啦!」

個管師也說:「對啊!畢竟你打了那麼多生長素!」

我有些遲疑,接著說:「可是我化療的時候從來沒有骨頭痛啊!」

褚醫師很乾脆地說:「那一月檢查的時候,就一起幫你排全身骨骼掃描!」

 

的確,醫生也不是神,

怎麼可能光聽我說「骨頭痛」,就能判斷是不是轉移呢?

(因為目前聽來,乳癌最常轉移的部位,就是骨癌和腦癌)

 


 

所以,最後的結論就是,

明年的1/17(五)要驗血、做超音波和骨骼掃描,

然後1/28(二)早上外科陳啟明醫師門診,確認檢查報告。

 

這真是一個巧妙的時間點啊!

預計明年2/1要正式復職的,如果復職前四天發現個風吹草動,那就刺激了!

呵呵,反正擔心也是沒用的,保握這個時間做好該做的事,也透過禱告抓住內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