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知道我罹癌的人,再看到我都會問:「你都好了喔?」

這是個非常難回答的問題。

 

癌症可怕就是它很難像其他疾病那樣「100%痊癒」,

只能說「現在體內的癌細胞被控制住」,

但沒有一個醫生敢拍胸脯說:「放心,你好了!」

因為癌細胞何時會再跑出來肆虐,沒有人知道。

 

要說「還沒好」,也不太對,

因為主要的治療(化療、手術、放療)已經結束了,

現在只要固定回診和吃藥(賀爾蒙治療),

確診至今一年,我也還活著,這樣算好了嗎?

 


 

這幾個月忙著學烹飪和運動,

因為沒有人可以負責我的健康,那是我自己的責任!

十月初去訪韓,領受很多恩典,

一直都過得開開心心的,所以我自己也以為一切可以恢復「正常」~

也就是我沒有發現罹癌前過的生活,

事實證明,我錯了。

 

因為連續幾天東奔西跑,沒有時間運動,飲食也不太注意,

從上週三感冒後,至今已經一個多禮拜,

每天狂咳不已,沒有聲音,不時發燒,半夜咳嗽咳醒,

也看了醫生,也乖乖休養、拼命喝水,但是就是一直不好。

 

醫生說因為化療累積的毒素太多(畢竟13次化療,劑量加起來也不少),

所以身體太虛,不能開太強的藥。

聽潘懷宗教授說,大病初癒的病人,因為抵抗力不足,

連食用級的添加物都盡量不要碰,

因為身體細胞忙著復原中,沒有力氣代謝這麼多東西。

 

好吧,我錯了,我太自以為是了,

以為治療結束,當然可以正常的跑來跑去,

結果把最重要的運動和健康飲食給忽略了,

現在開始進入反省期間,希望能夠趕快好起來吧~~~

 


 

治療結束,表示醫生能負責的部分已經結束,

接下來是自己要負責自己的時候了!

要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認識自己的能力極限,

因為跟過去已經不可能相同了。

 

但是只要下定決心、持續去做,狀況一定會好轉的,

如果尼克·胡哲(Nick Vujicic)可以做到,我們沒理由做不到,

病友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