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網站,以及參加一些癌症相關活動的緣故,認識了許多的病友們,

其實大家發現罹癌時的反應都差不多,驚訝、錯愕、否認、恐懼、沮喪......,

人們寧可相信自己會得樂透頭彩,

也不願相信傳說中的「癌症」,會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雖然明顯地,後者的發生率高了許多...)

 

但事實就是,機率再低,總會發生在某些人身上,

而今天,那個幸運得主就是我。

 

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方俊凱指出,

根據研究顯示,不同階段的癌症患者,約有4成7有精神方面症狀,

其中1成3有重度憂鬱症

 

在我們遇到的眾多病友中,有憂鬱傾向的不在少數,經診斷為憂鬱症的也有,

雖然大家都知道「正向思考」很重要,

但是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是真的不容易。

 

你可以大哭幾場,把台灣的黑心廠商都輪著罵完一遍,不開心還可以再罵第二遍,

可是還是必須要冷靜下來,因為有很多事需要做。

 


 

之前寫過「當發現罹癌,你可以...... by 小右」,

講到「醫療」、「經濟」和「人力」上可以做的一些預備動作,

需要的人自行用右側的「文章搜尋」,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可以給剛發現罹癌者的建議:

 

1. 癌症痊癒的關鍵,除了醫學上的治療,還有病人本身的「決心」

所謂的「決心」,是指即使再辛苦,但我會撐下去的,

把當年準備聯考、指考、研究所考試的魄力拿出來,

管他錄取率多少,我就是會錄取的那一個!

管他癌症幾期的存活率多少,那都是數字而已,我就是會活下來的那一個!

 

(唉押,你看,早幾年有這種魄力,搞不好現在台灣總統就是我們了,

不過也還好沒有,我不想出門老是被丟鞋~~)

 

我們遇到每一個能夠治療快速見效,癒後狀況良好的病友,

不論原本是第幾期,都是帶著這種很帥氣的決心來迎戰的!

你看,光是有這種氣魄,癌症就會嚇得皮皮挫了~~

 

2. 運動,運動,不斷的運動

即使開刀拿掉了,癌細胞還是可能再長出來,

即使化療、放療了,一停頓癌細胞還是會繼續生長,

重點是要讓自己身體的「自癒力」能夠提升!

所以,不管以前運不運動,從今以後就是要努力運動!

 

所有的醫學研究都證明,有運動的病人明顯好轉較快,且不容易復發,

就算你不想爬山、做瑜珈、騎腳踏車,出門走走總行吧!

走走公園、小山坡、一直想去看看到底裡面有什麼的小路,

再有錢一點,想去走百貨公司我也不反對,只是要記得戴口罩。

 

剛發現罹癌時,我每天除了爬山,還會走路1~4個小時,

反正累了就休息一下,加上我路痴,走一走又迷路,

原本沒想走那麼久的,最後就變那麼久了,哈哈,

不過也因為這樣,在還沒有化療前,腫瘤就已經開始變小了!

 

你看,運動、運動、運動,

不用錢、不會痛又有效,一定要試試看的呀!

 

3. 如果你願意的話,寫下遺書吧!

財務的分配、重要東西放哪裡、給所愛人們的叮嚀,

先說清楚比一直掛在心上好!

很多人會覺得這樣觸霉頭,可是其實當你把事情先交代清楚,

反而自己肩頭上的重擔可以卸下來,專心面對疾病。

 

我自己沒有寫下來,只是很早就口頭跟我姐交代完後事了,

畢竟我沒什麼財產,也沒什麼貴重物品,一切都很單純,

唯一需要託孤的就是一隻老胖毛,反正她都15歲了,也活不了多少年,

這樣還白紙黑字寫下來就太好笑了~

但是身家比我貴重許多的大家,可能還是需要寫吧~

 


 

這條路真的不容易,但是現在治癒率這麼高,

要帶著信心來前進才行!

 

其實我覺得比上述三個建議更有用的是「禱告」

因為神和主總是會垂聽辛苦的人的祈求,

我自己也是因著禱告的關係,在治療的過程中內心不置於動搖太大,

從發現罹癌的第一天哭完,就沒有為這個疾病而憂慮過,那真的是神蹟,

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