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休假的前一天,我跑去找我家小右老師跟阿貓饅頭一起過夜。

因為下班再過去就晚了,小右老師煮了晚餐我沒吃到,但她留了一盤鹹蛋炒苦瓜給我當宵夜,就先去睡了。

 

我吃了一口,就覺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真的太開心了,小右終於走過癌症,可以正常的生活,還能煮菜給我吃,我太幸福了。真的感謝這一路走來的許多人事物,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逐一列表感覺很蠢,畢竟不是樂透中獎名單可以有實質地收穫;如果不小心漏掉又很不好意思,真的只能謝天了。

 

隔天我很幸福地睡到自然醒,醒來就可以吃小右老師做的麵包。下午我們還一起看電視、烤手工餅乾,我還因為邊看電視邊做,把餅乾切的大小不一,被小右老師念了。晚上再一起去看中醫(對,我們現在都超注意保養身體的,要吃中藥調理身體,因為我們的癌症中獎率比較高),然後去吃晚餐(小右還吃了她最愛的生魚片),再一起回家看電視休息。

 

我想這種流程是很多很多人都在過的一天,整個流程沒有什麼特別令人覺得需要注意的爆點,但是我卻深深地感謝~這真的是一個很完美的一天了,幸福到無法言語。因為不用再去醫院,不用擔心小右身體不舒服,不用餐餐計算蛋白質,可以自由自在的吃東西看電視過日子。這一天,我不禁感嘆:「怎麼會有這麼幸福的人生呢?」

 

我發現很多病友發現得了癌症的時候,都會不能接受,這是人之常情,畢竟沒人喜歡得癌症。甚至治療結束之後,還是抱怨不停,或者每天活在會復發移轉的恐懼中。但是其實當現在的我回過頭去看這一切,其實還是心懷感激。雖然很不情願地,小右老師得了癌症,治療過程也確實很辛苦,有時回想起來我其實還是偷偷地想哭(當然我的個性也就是想想就算了,真的哭有點太累)。可是,也真的很感謝有癌症,經過這次的經驗,感覺就像戴上一副清楚的眼鏡(近視或老花的應該懂我的比喻吧?),讓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什麼是真正有價值的事,格外容易體會生命的美好

 

前陣子跟病友小黑討論到:「是老了得到癌症好?還是年輕得到癌症好?」我覺得當然是年輕得到比較好,因為體力跟恢復力真的是年輕比較好,而且從中學到的教訓可以運用一輩子,真是太划算了!(對啊,我就是想順便安慰年輕就得到癌症的朋友們,年輕罹癌也還算幸福的。)

 

在小右剛開始罹癌的時候,我覺得那時候的我們就像在黑暗中摸著石頭過河,眼前一片黑暗,腳下溪流湍急。心中的希望是我們微弱的光,靜靜地指引我們前往未知的方向。當然,後來在許多醫生、護理師、親戚、朋友、病友、部落格上的大家全心全意地幫助支持我們、為我們加油打氣,還有小右自己的努力之下,我們終於順利到達彼岸,小右成功變身成健康人了。會不會再遇到類似的難關或其他的困難,我不知道,人生本來就很難保證一路平順(而且太順的時候我腦海都會想到「人生最好走的路就是下坡路」,天啊~),但是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們這樣完美的一天,希望大家珍惜平常順利或不順利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會有每一天的美好。走過這一段,我真的這樣覺得。我終於瞭解身心安頓就是在這當下的每一天好好過

 

今天剛好看到有幾句歌詞可以描述現在的感受:

我只知道我曾失喪
今被尋回
曾瞎眼今卻看見
每當我想到這一切
就充滿感謝

查了才知道是聖歌裡的「奇妙的愛」。

 

剛發現罹癌或正在努力抗癌的病友們加油啊~等你真的經歷過這一段,就會發現這一切是還蠻值回票價的(雖然不想再買一次這種票了,但註定要經歷或已經經歷過的可不能浪費啊!!)。

 

別擔心~一切都會好好的!我們一起加油吧!

 

2014/1/18剛發現罹癌的朋友們,請參考  懶人包~剛發現罹癌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