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如果沒有得癌症,我一輩子可能都不會這麼認真每天煮飯。

 

化療結束一個月,按照褚醫師交待,

這個月依然要努力補充高蛋白的食物讓血球可以順利地長出來。

 

治療完還要每天算蛋白質,聽起來很可笑,

但這件事情對治療完的病人是真的很重要。

化療結束後第三週,某天晚餐沒吃什麼高蛋白的食物,

第二天早上大貧血,頭非常暈,站起來差點撞到衣櫥,

所以不要因為治療完就自以為很厲害,脊椎的造血功能恢復需要時間,

想活久一點就是要乖乖的~

 


 

總之,在這一個月的時間當中,

我姐卸下我生病期間專用大廚的使命,回到她忙碌的工作崗位上,

所以我就自然而然(逼不得已?)地重新洗手做羹湯了。

 

雖然生病前也滿常自己煮晚餐,

但是關於要煮「高蛋白食物」這一點,真的沒什麼經驗,

幸好有菜市場老闆們的熱心指導,還有阿基師在網路和食譜上仔細的教學,

現在三餐都是自己煮出來的,這真是我人生歷史性的一頁呀!

(回去工作之後,應該也沒有這般榮景了~)

 

為了避免我再次發生貧血撞牆事件,

我姐每天用line問我三餐的內容,緊盯我每天的蛋白質攝取量,

(她老是用兩隻手指比自己眼睛,然後比我的眼睛,說:「I'm watching you!」),

被問到煩了,我就每餐煮好後先拍照給她看,今天整理手機照片,

想說可以提供給病友做參考,就寫了這一篇啦~

 

通常我的三餐:

早餐:自製豆漿+五穀粉+高蛋白粉、自製鮪魚三明治 or 貝果+蛋

午餐 & 晚餐:綠色青菜、魚 or 其他肉類、豆類食品(豆腐、豆乾、豆絲等等)

 

所以大概就是長得像這樣:

IMAG0370 IMAG0383 IMAG0386  IMAG0385   

沒錯,這樣是一人份,而且菜色常常重複,

因為我愛吃的不多,會煮的也不多(這似乎是主要原因...),

此外,因為這些菜都太簡單了,害我都不好意思在這邊寫出作法了......

 

反正重點該吃的都有吃到,這樣一天吃下來,至少會有6份蛋白質

自從我開始認真煮飯之後,就沒有再發生嚴重貧血過了,

果然健康還是要靠自己呀!!

病友當自強,大家一起展開健康飲食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