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感冒至今兩個多禮拜還沒好,但是食慾其實還不錯,

所以抽血前我跟我姐估計,白血球大概也會有個2500~3000多吧!

早上十點到醫院抽血,十一點看報告,

我還跟我姐說:「如果抽血過了,那我要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吃生魚片?」

 

結果褚醫師一來,我姐還沒等他看報告,就先說:「我妹問什麼時候可以吃生魚片?」

哇勒!!還不知道白血球有多少呢!先問這個這多尷尬啊~~

褚醫師瞄了一眼電腦,說:「1280!

呃......好極了,又是歷史新低,確定沒有生魚片了......

 

褚醫師交待了再回家打四針的白血球生長素

問我們是否下週再回去抽血,才能確定血球數字,

我趕緊說不用,之後又不打化療了,幹麼一直抽我的血?

褚醫師說,那這一個月還是要繼續吃高蛋白食物,不可以吃生食,

每天要量體溫,如果發燒一定要回去急診,因為可能是白血球過低,

然後就放走我們,三個月後回診就可以了~~

 


 

下午看婦科門診,先用超音波檢查子宮,確定沒有異常,

之後去看王宗德醫師,相較於外科的陳啟明醫師和內科的褚乃銘醫師,

雖然他一直滿臉笑容,但他真的...很慢......,

說話、看資料、回答問題等都是,明明看起來還滿年輕的呀!

果然每個醫生的style都不太一樣。

 

一進去,王醫師先問我為什麼要去看他,

這真是個好問題,我沒事來看你作什麼呢?

我的病例上應該有寫,是要來作服用荷爾蒙藥前的評估,

然後問我什麼時候開始停經?是手術後嗎?

我說不是,手術前化療就停經了!

 

類似這樣的問題不斷出現,

他問的每一個問題,都是我的病例上面絕對有寫的,

只要先作功課,應該不可能會問這些問題,

印象中在和信沒發生過這種狀況,所以讓我有些錯愕。

 

幸好之後詢問他一些服用荷爾蒙藥的相關問題時,

他的專業性有扳回一城,詳細內容寫在另一篇,免得混亂。

 


 

總之,這一個月還是要過著高蛋白飲食生活,

讓感冒快快好,不可以發燒,慢慢恢復體力,

希望能順利脫離病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or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